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3月的獅子 前篇/3月的獅子 後篇
3月的獅子 前篇/3月的獅子 後篇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March Goes out like a Lamb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前篇] 2時18分、[後篇] 2時19分
導  演: 大友啟史( Keishi Otomo)
演  員: 神木隆之介( Ryunosuke Kamiki ) 有村架純( Kasumi Arimura) 伊藤英明( Ito Hideaki) 染谷將太( Shota Sometani) 豐川悅司( Etsushi Toyokawa) 加瀨亮( Ryo Kase) 佐佐木藏之介( Kuranosuke Sasaki) 、 清原果耶( Kaya Kiyohara) 、 倉科加奈( Kana Kurashina)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2017(日本)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7-09-08
原作榮獲漫畫大獎、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講談社漫畫獎 ★
★ 《蜂蜜幸運草》作者 羽海野千花 最新作品 超人氣漫畫改編 ★
★ 連載十周年紀念 電視動畫版和真人電影版同時推出 ★
§ 將棋、親情及友情,最動人精彩的棋盤之戰 §
【神劍闖江湖】導演 大友啓史 溫馨熱血力作
【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
【墊底辣妹】有村架純 ×【情書】豐川悅司×【火星異種】伊藤英明
【寄生獸】染谷將太×【超能力事件簿SPEC】加瀨亮 ×【花戰】佐佐木藏之介
【正宗哥吉拉】高橋一生×【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清原果耶
[前篇]9/8棋盤之戰  [後篇]9/15愛的真諦

劇情簡介

沒有家人,沒有朋友,除了將棋究竟還剩下什麼?
年僅17歲天才高中生職業將棋棋士桐山零,因為意外從小失去父母成了孤兒,又不得已離開了寄養家庭,獨自住在東京舊市街中。他既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除了將棋,一無所有,因此在日常生活上及棋盤比賽中都背負著沉重的孤獨,直到他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川本家的三姊妹:明里、日向以及小桃,同樣沒有父母的三姐妹卻意外樂觀開朗。在與她們相處後,零的內心也漸漸溫暖了起來,勇敢挑戰一場又一場艱難的棋賽。
本片改編自羽海野千花『漫畫大獎』冠軍原作,由擅長為漫畫改作的【神劍闖江湖】導演大友啟史執導,集結超過十位以上日本當紅男女演員,巨星齊聚一堂,可說是今年最堅強的陣容。這是一部描繪角色心靈成長的溫馨熱血代表作。歡慶漫畫連載十周年,同時推出電視動畫和真人版電影,真人版電影將分成【前篇】【後篇】二部作品。
 
關於電影 

系列銷售破200萬冊,讀者淚推此生必看的漫畫神作改編
歡慶漫畫連載十週年的【3月的獅子】,細膩的人物刻畫與活潑輕鬆的畫風,不只是漫畫大獎的常勝軍,2014年更拿下日本漫畫最高肯定與榮譽的「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也成為漫畫家羽海野千花繼【蜂蜜幸運草】後,又一人氣漫畫之作。【3月的獅子】作為國民漫畫,深受男女老少喜愛,導演由擅長漫畫改編的大友啟史同時擔任編劇與執導,在原作漫畫尚未推出完結篇的狀況下,大友導演與羽海野老師經過多次討論,前後花費一年多的時間,才完成這一部極為「豐富」的電影。【3月的獅子】以主角桐山零的成長物語作為軸心,圍繞著「各式各樣的人們,重新找回各自失去的某些事物」,讓觀眾能夠自我投射年輕時的自己。本作分為前、後兩篇,前篇故事描寫17歲的主角桐山零,靠著自己的力量站穩腳步,奔向嶄新人生;後篇則主要描寫守護著桐山零的人們。
 
漫畫改編電影大師導演大友啟史 史詩般的對弈之戰
曾以【神劍闖江湖】三部曲,奠定「漫畫改編電影大師」地位的大友啟史導演,這次挑戰棋盤上的對弈戰局,過去大場面的動作戲這次來到小小的棋盤之戰,卻更考驗導演及攝影師的場面調度功力。為了完美打造戲劇化的緊張氛圍,導演也曾想過使用電腦特效,但最後仍採取實戰拍法,以最直接的鏡頭一決勝負,最後拍出連將棋專家看了都覺得毫不虛假的場面,就連不懂將棋規則的人也能感受到緊張感。電影在導演堅持「對弈戲就等同於武打戲」的拍法下,完成一場場精彩絕倫的棋盤之戰。主演神木隆之介從開拍前兩個月開始上將棋課,從小跟著祖父學習將棋的神木,原本對將棋就很熟悉,在專業棋士的訓練下,下棋手法更入佳境;加瀨亮則是在接到宗谷一角的隔天,就主動提出上課的要求;愛好西洋棋的伊藤英明,直覺與洞察力更都非常好。幾位演員一同學習棋法,偶爾也會不知不覺地認真起來,陷入勝負廝殺中。每位演員都收到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將棋盤、棋子與規則本、對弈影片集等自我練習套餐。最後,所有的演員在電影中都化身為真正的棋士。

超人氣男星神木隆之介主演 神還原的完美選角與豪華陣容
本片由日本累積最多票房佳績的國民弟弟神木隆之介主演,此次桐山零的選角不只是原作者、導演及製作團隊全體的指定與希望,原本就是【3月的獅子】書迷的神木隆之介也非常乾脆地一口答應。不僅外表幾乎相像,神木隆之介與桐山零「從孩提時代就是專業人士」的成長經歷也有所重疊,因此成就這次幾乎是萬眾矚目、神還原的選角。除主演外,配角皆是超強的卡司陣容。有村架純擺脫過往的乖乖牌形象,首次演出小惡魔性格的姐姐,在電影中與神木隆之介有不少極具爆發力情感的對手戲。兩人從2011年飾演兄妹後再次共演,此次則成為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弟,關係相當微妙。豪華陣容還包括,飾演義父的豐川悅司、熱心老師高橋一生,專業棋士則找來伊藤英明、加瀨亮、染谷將太、佐佐木藏之介等實力與魅力兼具的卡司。

關於原著

羽海野千花(Umino Chika)
高中時就開始以漫畫家的身份出道,2000年以美術大學為舞台的【蜂蜜幸運草】一炮而紅,描述五個熱愛藝術的大學生,如何面對愛情、友情及未來的青春校園故事。細膩的情感搭配輕鬆的畫風,不只榮獲第27回的講談社漫畫獎,也改編成電視動畫,並在日本翻拍成電影、電視劇,台灣亦曾改編成偶像劇。2007年,推出新作【3月的獅子】,描述青少年的孤獨與棋盤對弈的拉扯,成功拿下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二名、Booklog大獎漫畫部門大獎、第四回漫畫大獎,以及2014年手塚治虫文化獎最大獎。【3月的獅子】延續羽海野千花細膩的人物情感與設定,亦邀請先崎學棋士九段擔任將棋指導,在輕鬆且略帶搞笑的故事中,帶出不同於棋盤上的勝負對弈世界,細膩描寫出「守護著零與三姐妹的溫柔物語」。台灣原著漫畫由尖端出版發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驚狂   下則:惡靈金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