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涼宮春日的消失
涼宮春日的消失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類  型: 青春校園
片  長: 163分
導  演: 石原立也、武本康弘
演  員: 佐藤雄三( Sato Yuzo) 平野綾、杉田智和、茅原實里、後藤邑子
官  網: www.prowaremedia.com.tw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普威爾
上映日期: 2010-10-22

 

我曾經見過你,還記得嗎?在圖書館的事。那是一起讓我完全笑不出來的事件。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某個冬天,阿虛察覺周遭的狀況似乎與平時不太一樣。教室裡本來應該坐在阿虛後面的涼宮春日不在了。更讓他驚訝的是,現正坐在涼宮位子上的人,居然是那個當初想殺阿虛,早就已經被長門消滅的朝倉涼子!

動畫電影《涼宮春日的消失》,係改編自谷川流所著〈涼宮春日〉輕小說系列中的第四部同名原作,2010年2月6日於日本甫一上映,便獲得影評人與觀眾極高的評價,僅僅2/6、2/7兩天之票房收入即已突破9000萬日幣,成績不俗。

〈涼宮春日〉輕小說系列作品曾獲得日本第8屆Sneaker大賞,自2003年迄今共出版了9部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分別為〈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春日的嘆息〉、〈涼宮春日的煩悶〉、〈涼宮春日的消失〉、〈涼宮春日的爆走〉、〈涼宮春日的動搖〉、〈涼宮春日的陰謀〉、〈涼宮春日的憤慨〉、〈「宮春日的分裂〉,係以劇中主角女高生涼宮春日為中心,描述一個怪異社團「SOS團」及其成員的校園奇幻冒險故事。該系列小說受到無數讀者的喜愛,累計發行超過600萬冊,後來更改編成動畫、漫畫、遊戲等多種媒體發行形式,數年來在市場上一直維持著超高的熱度。

 

2006年4月,電視版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在日本開始播出,自此涼宮春日的人氣更是急遽暴增,不但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討論,涼宮春日的肖像也持續出現在日本各大動畫雜誌的封面,相關的周邊商品如雨後春筍般不斷上市販售。甚至連動畫片尾曲「晴天愉快」的MV影片都掀起了一股流行風潮,很多人模仿片中5名SOS團團員所跳的舞蹈(俗稱「SOS團團舞」或「涼宮舞」),並將自拍的錄影片段上傳到網路供人點閱,最後官方還為此特別推出了SOS團團舞的完整版本MV,可說是該年度最具話題性的動畫作品。

2009年5月,「涼宮春日的憂鬱」第二季動畫開播,繼續引發新一波的涼宮熱潮,也為接踵而來的《涼宮春日的消失》電影上映埋下了伏筆。「涼宮春日的憂鬱」DVD日本國內銷售量累計高達80萬片,並榮獲多款獎項。

《涼宮春日的消失》總導演石原立也(Ishihara Tatsuya),從大阪設計專門學校畢業後,進入京都動畫工作室,入社後負責了幾年原畫與動畫的繪製工作,而後開始轉型製作動畫。由於作畫風格細膩,加上其監督嚴謹,作風多變且嫺熟,節奏感+足,其執導的作品皆擁有極高品質,幾乎都很被看好,使得京都動畫的名字在動畫迷之間商標化,也因此被稱為是將京都動畫推向高峰的猛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2010高雄電影節   下則:第四張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