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艾美懷絲
艾美懷絲
AMY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2時08分
導  演: 阿西夫卡帕迪亞( Asif Kapadia)
演  員: 艾美懷絲( Amy Winehouse )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
上映日期: 2015-12-11
★坎城影展口碑爆棚
★入圍 國際紀錄片協會獎 最佳紀錄電影
★入圍 歐洲電影大獎 最佳紀錄電影
★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獨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紀錄片、最佳製作、最佳技術貢獻五項大獎 入圍
★IMDb 8.0/RottenTomatoes 97% 高分推薦



劇情介紹
我不是好東西,快把我戒了吧!
 
「當我愛上一個人就會奮不顧身,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毒品」—艾美懷絲
 
狂放、執迷、率真、復古,擁有迷人嗓音、行事作風直率大膽的傳奇歌手艾美懷絲,在英國初試啼聲後,短短八年間便奪得全球無數獎項,成為史上第一個打平葛萊美獎紀錄,一次抱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唱片等五項大獎的英國歌手,沒想到走紅國際的她卻在最巔峰時逝世,宛如星辰般耀眼而傳奇。
 
在世界的音樂舞台上,艾美懷斯一登場「AMY」這個名字便不再平凡,本片抒情揭開在這盛名的鋒芒之下,年僅二十七歲的女孩,面對成名後慌張無措的真實模樣。鎂光燈下看似瘋狂不羈的她其實從未懷抱星夢,她寫下的每首創作都只是給愛人、給音樂的情歌。

電影介紹
關於艾美懷絲:戒不掉的迷人嗓音  「21世紀最傳奇的靈魂女伶」—BBC
2008葛萊美歷史紀錄,一舉囊括最佳專輯、女歌手等五項年度大獎
英國歌手愛黛兒的音樂啟蒙,Lady Gaga、龍紋身的女孩爭相致敬
2011年,因為酒精中毒而撒手人寰的艾美懷絲,留下的不只是無比巨大的缺憾,更留下了短短27年的傳奇生涯故事。她15歲接過哥哥送的吉他後便開始創作,她的音樂揉合了靈魂樂、節奏藍調、爵士樂和雷鬼音樂,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率真》(Frank)一鳴驚人後,旋即以第二張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一口氣抱走葛萊美「最佳流行專輯」、「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唱片」、「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新人」五項大獎,公認為英國最佳女歌手,艾爾頓強、滾石合唱團、魔力紅、邦喬飛、賈斯汀等人幾乎在同一時間盛讚這張超級專輯,唱片銷量衝破六百萬張,艾美懷絲從此叱吒全球樂壇。
 
她的生活也因此受到狗仔隊追逐,鎂光燈聚焦她酗酒、派對等私下生活,最後戲劇化地走向生命盡頭。然而她從不否認自己的問題,每首貼近自己生活,不造作充滿靈性的創作仍是樂迷心中的繆思女神,不僅啟蒙最新英國天后愛黛兒,讓英國這樣迷人的女聲獨步全球,也曾傳聞Lady Gaga與以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享譽國際的歐蜜瑞佩斯,爭相想參與艾美的傳記電影,演繹這世代最令人著迷的靈魂女伶。
 
世紀天后艾美懷絲唯一音樂紀錄電影
 艾美自拍影片X 音樂生涯關鍵的試音畫面 X 暢銷歌曲創作緣由
與親友的真情告白對談電話答錄 X 未曝光的單曲
以最「AMY」的口吻,帶我們重新認識艾美懷絲
 
靈魂歌后唯一大銀幕音樂紀錄電影《艾美懷絲》,除了一次呈現生前未公開曲目以及不為人知的創作歷程外,電影以艾美的自拍影片為主軸,串連親友訪談、舞台紀錄,用最「AMY」的口吻訴說她短暫卻傳奇的一生,成為近年來最獨具風格的紀錄電影。
 
電影於坎城影展首映後,不僅受到英國《衛報》列為坎城最佳影片,更一舉入圍「歐洲電影大獎」以及紀錄片至高榮譽的「國際紀錄片協會獎」。同時間,反應觀眾指標的電影網站 IMDb以及RottenTomatoes分別給出8.0及97%高分推薦,輝煌亮眼的成績,讓影迷及樂迷們無不引頸期盼。

導演介紹
亞思夫卡帕迪亞Asif Kapadia
坎城獲獎名導,繼《車神塞納》後再獻上另一世代傳奇
 
英國導演亞斯夫早於1997年時,以短片《The Sheep Thief》在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獲得「電影基金獎」。首部長片《The Warriors》,於英國奧斯卡及英國獨立電影獎皆有亮眼成績。同時,他以名人傳記見長,在《艾美懷絲》之前,他便以《車神塞納》獲得影壇高度矚目,不但榮獲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以及澳洲影評人協會等電影獎項的肯定。
 
這次,亞斯夫導演經由艾美的親朋好­友和工作夥伴,收集了長達13年最獨家的珍貴影像、手稿以及從未公開的錄音片段,特別用主角自述的口吻,呈現狗仔隊鏡頭之外,真實的艾美懷絲。
 
目前無幕後花絮
《艾美懷絲》天后自拍影片 奧斯卡大熱
愛黛兒怕太紅? 都是因為《艾美懷斯》
鎂光燈下的《艾美懷絲》 五月天瑪莎感動獻校稿初體驗
愛黛兒認了! 創作只因《艾美懷絲》
世紀天后《艾美懷絲》電影獨家超早鳥套票開跑
上則:愛情失控點   下則:湯瑪士小火車之多多島迷失寶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