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全城戒備
全城戒備
City Under Siege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陳木勝
演  員: 奧利維爾達昂( Olivier Dahan) 郭富城、舒淇、吳京、張靜初、鄒兆龍
官  網: 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0-08-20

 

2015年,香港。運鈔車被摔翻、珠寶行牆上出現神秘掌印;離奇罪案陸續發生,疑犯所用的武器竟是「赤手空拳」。一時間,東方之珠香港人人自危。

Sunny(郭富城飾)是雜耍表演團裡的小丑,一次偶然機會下,Sunny跟大初(鄒兆龍飾)及團裡四名表演成員劉鎮星、張鐵根、賀軍及姚麗深入馬來西亞山區盜寶。六人發現一個洞穴,裡面藏著二戰時期日軍遺下的生化氣體!此氣體開始在眾人體內產生化學作用,身體漸漸發生突變,筋肉骨骼出現了獸化現象,而體能方面亦隨著提升,唯獨Sunny變得身手敏捷,卻沒有出現獸化現象。

變異後的Sunny,同時吸引了武功精湛的內地專家孫皓(吳京飾)及秀華(張靜初飾),還有魅力十足卻情路坎坷的美女主播Angel(舒淇飾)的注意。Angel更利用Sunny對她的好感,想讓自己陷入危機的事業東山再起,並成功塑造出Sunny行俠仗義、鋤強扶弱的「城市英雄」形象。活在英雄夢中的Sunny,此時卻遭到大初等人的伏擊,遭受重創,孫皓與秀華也遭遇慘痛損失。

孫皓痛定思痛,為了彌補過錯開始訓練Sunny準確運用其無限潛力。另一方面,Angel對自己為了名利不惜代價,連累生靈塗炭而深感悔恨,決定跟警方合作,以自身做誘餌引出大初。就在捍衛與鬥爭初見成效之際,劫難再生,生化之毒竟開始傳染蔓延,變種軍團人數越來越多,整個香港開始淪陷。《全城戒備》可說是首部將變種人議題、生化危機以及末世話題全融入在一起的華語鉅片,可顯示出陳木勝導演的野心。
 

 

本片由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動作槍戰片陳木勝導演執導,他曾執導出《新警察故事》、《三岔口》等膾炙人口的動作電影,而卡司陣容方面也邀請了亞洲紅星包括郭富城、舒淇,武打明星吳京以及鄒兆龍,還有以氣質取勝首度挑戰武打戲的張靜初。幕後團隊則找來了美術指導張叔平以及請到曾為《綠巨人浩克》、《魔戒》、《MIB星際戰警》、《摩登大聖》造型的泰國專業團隊來做化妝造型;以及曾參與百部電影製作,包括《紫光任務》、《頭文字D》、《長江七號》的特效團隊「萬寬」,試圖打造出今夏最具娛樂效果的商業電影。

所有明星在片中都有動作戲份,舒淇在片中也是吊鋼絲、和變異人對打、扒在大卡車廂尾生死搏鬥的驚險戲份,一樣都沒有少。雖說大家都說吊鋼絲很痛苦,但舒淇卻形容自己:「每天就像盪鞦韆一樣,盪來盪去很好玩哦!」

陳木勝導演本來就擅長超震撼的爆破場面,在2008年《保持通話》中就用4500萬港幣拍攝出好萊塢數千萬美金的製作效果,在業界獲得了「最擅長動作爆破戲導演」的美譽,而這次投資方斥資7000萬港幣(約2.8億台幣)來打造爆破場景,更是給了導演更廣闊的平台。劇中一場運鈔的戲份就報廢了3輛裝甲車,而用於爆破上的車從轎車到卡車以至於大客車總共不下30多輛,相信這位華語電影界的新時代暴力美學大師將給觀眾帶來更多無與倫比的驚喜。

 

郭富城這次在新片《全城戒備》中跟出身台灣的武打明星鄒兆龍首度合作,在戲裡他們從伙伴變敵人,紮實的武術對打讓看的人跟演的人都直呼過癮。金獎加身的影帝郭富城在這次的電影中也展現了過人的演技,一開始的他雖然一心想要繼承父親的稱號,但終究無法實現。後來因禍得福擁有了超異能,卻又因為過於自負驕傲而嘗到一敗塗地的滋味,最後經高人指點重新振作,面對挑戰。這樣的心境變化其實早在郭富城之前的作品中多少都有相似的演出,但是在這次《全城戒備》中,他的演技卻更上一層樓地不被武打動作和大場面的特效給掩蓋,觀眾們依然可以隨著劇情的走向清楚的感受到這位影帝的實力與風采。

郭富城面對鄒兆龍這位武打出身,又在好萊塢大片中有吃重動作戲份的演員時,坦言在對戲的時候壓力的確很大,「好緊張啊,排練的時候一切都很順暢,一到上戲正式來,哇塞,那股殺氣跟狠勁立刻從他(鄒兆龍)眼神散發出來,嚇得都想立刻投降。」但挑樑多部動作大戲的影帝當然也不是嚇大的,這次的動作戲份比重遠遠大於之前的許多演出。導演陳木勝要求真槍實彈的上場,更讓郭富城不敢大意,從開拍前便接受訓練,再融合之前豐富的經驗,讓他在這次的演出中不論是架勢或是威力都是十分到位,表現再次讓人驚豔。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吸血鬼了沒   下則: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