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性愛診療室
性愛診療室
Sex, Love & Therapy
類  型: 愛情、喜劇
片  長: 1時28分
導  演: 荳妮馬夏( Tonie Marshall)
演  員: 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派屈克布瑞爾( Patrick Bruel)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4-12-19
輔導級

劇情介紹

當停「機」超過100天的型男大叔遇上「性愛成癮」的美女助理,究竟會不會擦槍走火?
 
擔任婚姻顧問的型男藍柏努力戒掉一夜情的習慣,試著讓生活及工作都重上軌道,怎料新來的美女助理茱蒂竟是個性成癮者,每天瘋狂以火辣裝扮及撩人舉動挑戰他的臨界點,藍柏抗拒的結果卻是漸漸對她產生情感…這次他們能否先喝咖啡看電影,只談情不做愛?
 
電影介紹

法國首週開票冠軍   蘇菲瑪索從影最「敢」性爆笑演出
 
睽違15年,法國影后蘇菲瑪索與法國天王派屈克布瑞爾再度攜手合作,打造今年最嗨愛情喜劇《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首週上映就在法國拿下8000萬台幣票房佳績,打敗同檔新片《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榮登首週開票冠軍,女主角蘇菲瑪索為飾演「性愛成癮」的女人 ,拋開氣質女神形象、展現飢渴慾望,對劇中男人「上下其手」;而男主角派屈克布瑞爾為營造「禁慾」失落感,在戲中一如反常的「魯蛇」表現令人驚喜,成功引起女性觀眾的愛憐之心。兩位主角破格演出,成功吸睛,再次打造票房佳作!
 
本片是導演荳妮馬夏(Tonie Marshall) 由原先僅26分鐘的電視短劇,以「法式喜劇」手法重新編寫,戲謔現代男女的混亂關係。《性愛診療室》以性愛成癮的「都市病症」當題材,利用實際田野調查、社會男女真實案例,上演一場場諮商診療過程,讓整部戲真真切切眾反映出其探討的社會議題,再佐以法式輕鬆、幽默的生活化台詞,另類展現愛與性之間的渴望交織。
 
蘇菲瑪索與派屈克布瑞爾第三次「交手」同台演出,熟稔的默契讓戲中角色彼此之間的曖昧情愫不言而喻,導演也在電影裡添加了大量女性慾望層面的幻想場景,解放女性渴望、大膽求愛。
 
導演介紹
 
到底愛情為何是令人乏味的呢?甚麼是渴望?挫敗從何而來?
這些問題就像青春痘一般不斷湧現,持續多年也終將無解。
導演荳妮馬夏Tonie Marshall

出身演藝世家的導演荳妮馬夏,不僅能導能編,也曾參與多部影視演出,以多棲身分叱咤於法國影壇。1989年首執導演筒幾年後,就以《我行我素》(Something Fishy)一片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更在1999年以《巴黎飄雪》(Venus Beauty Institute)一片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並獨具慧眼,於此片挖掘當時還是新人的奧黛莉朵杜,是這位日後戲精的最大幕後推手。
 
荳妮馬夏的電影風格多以女性觀點為基底,也曾與凱薩琳丹妮芙等多位法國影后合作拍攝,將法國女人的智慧與獨有魅力,透過大銀幕呈現給全球觀眾,並在其作品中埋伏許多社會探討議題,讓觀眾觀影後也可以再三咀嚼劇中涵義。
 
睽違六年再度執導新片《性愛診療室》,荳妮馬夏將自己多年來對於現代男女關係的觀察寫成劇本,以貼近人心的愛情喜劇手法,詮釋人性最原始的性慾,並將現代男女之間的渴望、失落、糾結等複雜情感融入電影中。荳妮馬夏字句必較,將對白設計的露骨卻不粗鄙,捧腹大笑之餘也成功喚醒觀眾對於離婚、多元成家等議題的關注。
 
導演作品年表:
2014《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
2008《戲法》(Off and Running)
2003《法蘭西精品店》(France Boutique)
2002《接近天堂》(又譯《天堂的呼聲》)(Nearest to Heaven)
    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1999《巴黎飄雪》(Venus Beauty Institute)
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人
1996《壞蛋的孩子》(Bastard Brood)
1994《我行我素》(Something Fishy)
    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
  
演員介紹
 
法國性感女神蘇菲瑪索《性愛診療室》「性愛成癮」上遍天下男人
 
被法國男人譽為「永遠的摯愛」的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一雙清澄、憂鬱的褐色大眼睛讓世界為之傾倒。風情萬種的她縱橫影壇多年仍歷久彌新,十四歲時以電影《第一次接觸》(La Boum)一夕紅遍全歐洲,年紀輕輕就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而之後的情慾代表作《狂野的愛》(L’amour Braque)、《雲端上的情與慾》(Beyond The Clouds),讓她徹底擺脫過去清新、單純形象,成為更有深度的演技派演員。蘇菲瑪索演而優則導,首執導演筒《當愛變成習慣》(Speak to Me of Love)就讓她一舉奪下該年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的殊榮。知性與性感齊聚一身,橫跨製作與演戲,其後推出的任何作品,都是法國人心中最浪漫優質的經典之作。
 
有別於以往的情慾作品,蘇菲瑪索在《性愛診療室》中飾演奔放不羈的「性」情中人,享受性愛帶來的歡愉,在眾多男人堆中游走自如,但卻遇上了正在「禁慾修行」的男主角,開始掙扎於愛與性之間的矛盾情素。在戲中為了完美詮釋勾引男人的性感尤物,蘇菲瑪索穿上貼身緊緻的衣服,將凹凸有緻的曲線展露無疑,火辣誘人的程度破表!不僅如此,蘇菲瑪索也調整了一般的表演方式,用大量的肢體動作及對白在螢光幕前火力全開、「敢」性演出,讓原先不敢提出演戲邀約的導演荳妮馬夏眼睛為之一亮,也再次向全球影迷證明,這位法國凍齡女神巧妙細膩的多元演技。
  
影歌雙棲型男派屈克布瑞爾《性愛診療室》停「機」談情不做愛
 
法國天王級歌手派屈克布瑞爾(Patrick Bruel),在法國火紅程度讓他至今累積了六張排行榜冠軍專輯,原本以演員身分出道的他,跨界歌唱演藝的好成績讓他紅回影壇,浪漫深情的溫柔形象深植人心,出演至今累積40多部優質影視作品,2013年以《起名風波》(What's in a Name)入圍法國凱薩獎的最佳男主角,也在2014年初的《鱷魚的黃眼睛》(The Yellow Eyes of Crocodiles)中,與法國影后艾曼紐琵雅互尬演技,以一貫深情的細緻表演,深深牽引觀眾的內心。
 
派屈克布瑞爾在《性愛診療室》中,飾演「停機」禁慾的兩性諮詢師,卻好巧不巧碰上新來的火辣助理,在美女的誘惑下,他除了要好好工作,還必須同時強忍慾火、戒掉一夜情的壞習慣。突破以往深情形象,派屈克布瑞爾為了扮演不近女色的男人,在戲中常用冷漠、澆冷水、尖酸的態度和蘇菲瑪索對戲。派屈克布瑞爾與蘇菲瑪索曾有過三次合作,前兩次分別在《再一次接觸》(La boum 2)、《至尊狗通緝令》(Lost & Found)中一起演戲,但在兩部片中,派屈克布瑞爾的戲分都不多,直到《性愛診療室》兩人才正式有了對手戲,而每次的合作都讓他更加敬愛這位法國魅力女神。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情慾誘惑   下則: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