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好友戀習簿
好友戀習簿
What If
類  型: 喜劇、愛情
片  長: 1時42分
導  演: 麥可道斯( Michael Dowse)
演  員: 亞當崔佛( Adam Driver) 柔依卡珊( Zoe Kazan)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4-08-15
多倫多影展特別選片  好評亮相
《哈利波特》丹尼爾 X《客製化女神》柔依卡珊 年度曖昧佳作
一見鍾情的友誼 今夏最浪漫的距離

劇情介紹

當相戀已成事實,好朋友=壞點子?

為情傷所苦的華勒斯慘遭醫學院退學,學業報廢、情場失意,生活頓時陷入低潮,直到在派對上邂逅了動畫師倩翠,兩人一拍即合,眼看自己有機會擺脫魯蛇命運,竟意外發現她早已死會,對方還是個萬人迷高富帥!無奈之下,只好當回彼此的「好朋友」,只是兩人絕佳默契仍觸動每條情不自禁的神經,當好朋友的打鬧變成戀人的悸動,兩人該如何解開這曖昧不明的戀習題?

電影介紹

最別出心裁的浪漫愛情喜劇

 《好友戀習簿》由《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與新生代銀幕女神柔依卡珊共同演出,描述一對被困在柏拉圖式友情中的戀人,電影勇於顛覆,對白幽默嗆辣,玩轉男女之間友情的無限可能,將友誼與愛情間的曖昧做出有趣又甜蜜的詮釋。加上《醉鄉民謠》亞當崔佛、《少年Pi》瑞夫史波等堅強配角,分別飾演少女殺手死黨和正牌男友,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與精心別致的故事編排,不但讓本片成為多倫多影展最驚豔的亮點,更是今年夏天最令人難忘的愛情喜劇。

導演介紹

麥可道斯|獨樹一格的喜劇天才
 
加拿大導演麥可道斯(Michael Dowse)原本從事電影剪輯工作,2002年以首部劇情長片《DJ狂想曲》(Fubar)一鳴驚人。故事聚焦於兩位平凡樂手,以結合紀錄片與敘事劇情的手法拍攝,充滿奇幻色彩與跳躍視角的獨特魅力,在日舞影展引起廣大迴響,奠定了他在北美影壇的地位。其他作品如《撼動生命》(It’s All Gone Pete Tong)、《亂成一團2》(Fubar II)、《呆子》(Goon),皆以喜劇探討人生的道斯風格,在各類獎項屢創佳績,例如《撼動生命》便奪下多倫多影展及美國喜劇藝術節最佳影片,並獲得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基尼獎(Genie Award)八項大獎提名。 

《好友戀習簿》公認為麥可道斯的從影巔峰,無論在敘事或影像技術都更臻純熟,他不著痕跡又完美地控制著對白節奏,輕鬆恣意、毫不做作的談話內容,再利用空間隱喻主角間的曖昧距離,巧妙的將多倫多迷人的都市風景轉化為男女主角的甜蜜世界,讓《好友戀習簿》零死角散發最另類活潑的浪漫氛圍。

演員介紹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最清新喜感的演技突破
 
英國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從童星出身,十歲就從BBC的迷你影集《塊肉餘生錄》中出道,隨即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成為聞名全球的超新星。他立刻以全方位的發展和積極突破,向影壇展現強大驚人的表演天賦。在「後哈利」時期的電影作品包括《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和《魔角》(Horns)等片,從驚悚題材、同性戀角色至詮釋「垮掉的世代」著名美國詩人艾倫金斯堡,多樣化的角色和片型,重塑了丹尼爾在大銀幕上的風貌,也生動傳達出他勇於跳脫框架的企圖心。2011年後甚至跨足劇場界,在百老匯等著名舞台登台亮相,著名作品如音樂劇《如何在商場不勞而獲》(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及《伊尼什曼島的瘸子》(The Cripple of Inishmaan),驚人的潛力和發展性,備受期待。 

《好友戀習簿》中丹尼爾飾演被醫學院退學又失戀的人生魯蛇,演技自然生動,以無害的外表包裹對愛情的憤世嫉俗,但心動卻無法行動時,卻又不自覺流露出不甘心的小惡質。複雜的情感層次被許多外媒一致評為丹尼爾最精湛的演出,也再度讓觀眾見識到他清新喜感的全新面貌。

柔依卡珊 Zoe Kazan|才氣縱橫的新生代銀幕女神  
柔依卡珊出身於美國洛杉磯的演藝世家,爺爺是以《岸上風雲》(On the Waterfront)和《伊甸園之東》(East of Eden)聞名的金獎導演伊力卡珊(Elia Kazan),父親尼可拉斯卡珊(Nicolas Kazan)和母親羅賓席維卡(Robin Swicord)則是好萊塢著名製作編劇夫妻檔。早在從耶魯大學戲劇系畢業前,柔依卡珊便已經開始在外百老匯等戲劇舞台嶄露頭角,2007年時,她在《親情觸我情》(The Savages)獻出大銀幕處女作,面對菲利普西蒙霍夫曼和蘿拉琳妮等演技派巨星也毫不生澀,隨後,無論是在舞台劇或是影壇都有備受讚賞的出色表現。她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是與男友保羅迪諾(Paul Dano)合演的《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片中飾演從小說家夢中走出的夢幻女主角,清新脫俗的形象令人著迷,同時還擔任該片編劇,盡情揮灑豐沛的創作能量。演技與才氣兼具,新生代銀幕女神的封號當之無愧。
 
此次在《好友戀習簿》中飾演古靈精怪的動畫師,柔依卡珊再次展現大方可愛的魅力,與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攜手以好朋友的互動詮釋友情與愛情間曖昧的界線,默契十足的對話節拍、絕配的外型,無時無刻都在勾引著觀眾一同墜入情網。
 
亞當崔佛 Adam Driver|影壇當紅炸子雞
 
飾演男主角肉食男死黨的亞當崔佛不但是《好友戀習簿》的祕密武器,更是當今影壇最火紅的明日之星。在《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中全片僅有三分鐘的亮相機會,卻因為與賈斯汀和男主角奧斯卡艾薩克合唱Please Mr. Kennedy時逗趣精采的演出,成為亞當崔佛日後走紅的關鍵。其他作品包括《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林肯》(Lincoln),甚至還被選進了競爭激烈的《星際大戰第七集》演員名單中,炙手可熱的程度可見一斑。此外,由於擅長扮演雅痞青年或目中無人的少女殺手,他也被外媒譽為「現今影壇最會詮釋自戀角色的男演員」。

幕後介紹
加拿大知名音樂人齊心打造電影原聲帶
《好友戀習簿》整部片都瀰漫著輕鬆可愛的情調,隨著男女主角從相識、相知、相戀的感情發展,片中也不斷地傳出動聽的歌曲,為好友間的愛情留下最佳註解。電影原聲帶特別請到加拿大獨立樂團The New Pornographer主唱A. C Newman專門打造,獨立搖滾與樂聲中強烈的六七零年代復古氣息,將電影中的節奏和城市風景提味的恰到好處。除此之外,延續原聲帶的酷感,片中另外又選用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搖滾佳作,從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和奇斯理查的合作《(Walking Through) the Sleepy City》、魁北克獨立音樂巨匠派翠克華生的《Big Bird in Small Cage》、《Into Giant》,到美國爵士著名鼓手卡爾艾倫的華麗鼓音,令人激賞的旋律點綴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柔伊卡珊之間令人怦然心動的化學反應,激盪出獨樹一格的年度愛情鉅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戀夏小情歌   下則:田徑男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