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類  型: 冒險、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法蘭西斯勞倫斯( Francis Lawrence)
演  員: 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 喬許哈契遜( Josh Hutcherson) 、 連恩漢斯沃( Liam Hemsworth) 、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山姆克萊弗林( Sam Claflin)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發行公司: 龍祥
上映日期: 2014-11-21
首集電影全球吸睛狂賣超過6億9千多萬美元!
奧斯卡影后提名茱莉安摩爾,協同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攜原班人馬重返戰場!


導演:法蘭西絲勞倫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飢餓遊戲】系列 、喬許哈契森【飢餓遊戲】系列、
       連恩漢斯沃【飢餓遊戲】系列、伍迪哈里遜【飢餓遊戲】系列、
       菲力普西摩霍夫曼【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茱莉安摩爾【空中救援】

「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在大旬祭上被反抗軍救走,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卻不幸落入都城手裡。
 
凱妮絲被帶到傳說中已成廢墟的第13區,在反抗軍領袖柯茵(茱莉安摩爾 飾)和戰友支持下,銜命成為革命的象徵,領導施惠國各區叛變,對抗專制又腐敗的都城,同時也心繫比德安危,傾力籌劃營救行動。
 
隨著這場決定施惠國命運的戰爭愈演愈烈,凱妮絲也漸漸察覺,遊戲根本從未結束,她必須先確定該信任誰,以免危及所愛的一切!
 
本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仍由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主要演員包含珍妮佛羅倫斯、連恩漢斯沃斯、喬許哈契森、伍迪哈里遜、伊莉莎白班克絲、史丹利圖奇、菲力普西摩霍夫曼等人,以及最新加入的茱莉安摩爾飾演第13區總統「柯茵」、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娜塔莉多莫飾演飾演「奎希妲」。

演員介紹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凱妮絲艾佛丁」

珍妮佛勞倫斯是新科奧斯卡獎影后,年紀輕輕的她就擁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演技,加上迷人的外貌及過人的活力,使她成為當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
 
珍妮佛勞倫斯前陣子演出大衛歐羅素執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跟布萊德利庫柏和勞勃狄尼洛等人合演,使她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近期作品包括和麥克法斯賓達和詹姆斯麥艾維等原班人馬合演【X戰警:未來昔日】,與導演大衛歐羅素再度合作演出【瞞天大佈局】。她與導演第三度合作的【Joy】預計於2015年耶誕節上映。
 
珍妮佛勞倫斯接下來會自製自演【The Rules of Inheritance】,改編自克萊兒比德維爾史密斯(Claire Bidwell Smith)最近的回憶錄,描述父母皆死於癌症的女孩,預計由蘇珊娜畢爾執導。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飾「比德梅爾拉克」

喬許哈契遜如今是好萊塢最傑出的年輕男演員之一。2012年,他贏得CinemaCon獎的最佳突破演員獎、MTV電影獎的最佳男演員獎、Logo’s New Now Next獎的明日巨星獎及GLAAD獎的先鋒獎。
 
喬許哈契遜近期作品包括【紅潮入侵】,翻拍自1984年的經典片【天狐入侵】;【地心冒險2:神祕島】,以及身兼監製的獨立電影【留命查看】。
 
他與奧斯卡最堅男配角得主班尼西奧狄托羅合作的【Paradise Lost】於今年多倫多影展首映。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蓋爾霍桑」

連恩漢斯沃是斯文外表下潛在著爆發力的年輕演員,演過各種戲路不一的電影角色,如今已成為最搶手的新世代演員之一。
 
2012年,連恩漢斯沃演出兩部超級票房強片,分別是蓋瑞羅斯執導的【飢餓遊戲】及賽門魏斯特執導的【浴血任務2】。他最近也有主演羅伯路克提執導的企業驚悚片【決勝機密】,跟兩大硬底子演員哈里遜福特和蓋瑞歐德曼在大螢幕上飆戲;以及蒂托蒙蒂爾執導的劇情片【帝國警戒】,跟巨石強森和艾瑪羅伯茲合演。他接下來會開拍犯罪驚悚片【Cut Bank】,跟約翰馬可維奇、班金斯利和麥可辛合演。
連恩漢斯沃出生於澳洲墨爾本,成長於菲利浦島,他的兩個哥哥也是演員,二哥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他從小就喜愛電影,小時候經常看電影整天,但從沒想過會成為演員。17歲時,他看著兩個哥哥路克和克里斯演出澳洲電視節目,毅然決定自己也想認真追求演藝事業,於是他報名表演課,找到經紀人,開始試鏡。他很快就得到賞識演出澳洲熱門電視影集【Home and Away】,是他的表演處女作,之後又獲得機會演出澳洲電視史上最成功的影集【Neighbors】。
 
山姆克拉佛林(Sam Claflin-飾「芬尼克歐戴爾」

山姆克拉佛林於2009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之後就陸續獲得機會演出幾個出色計劃。他最近在英國演出理查寇蒂斯執導的BBC One電視電影【讓愛延續】,跟希拉蕊史旺合演,正好在紅鼻子慈善日(Red Nose Day)播出,喚起世人注意非洲的瘧疾問題。2012年,他演出賣座片【公主與狩獵者】,飾演威廉王子,跟克莉絲汀史都華、莎莉賽隆和克里斯漢斯沃合演。2011年,他因演出【神鬼奇航:幽靈海】在全球影壇嶄露頭角。
 
山姆克拉佛林跟莉莉柯林斯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今年上映,改編自西西莉雅艾亨(Cecilia Ahern)的暢銷小說《Where Rainbows End》。他今年做品還包括恐怖片【靈異檔案】。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奧瑪柯茵總統」

茱莉安摩爾是當今最演技多變又魅力獨具的女演員之一,以戲路寬廣著稱,類型從喜劇到劇情,領域從商業大片到藝術小品,還有從大螢幕到小螢幕,而她的表演每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茱莉安摩爾接下來有演出奇幻冒險片【第七傳人】,跟傑夫布里吉合演,預計2015年2月上映。她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大衛柯能堡執導的【寂寞星圖】,跟蜜雅娃絲柯思卡、羅伯派汀森和約翰庫薩克合演;以及【我想念我自己】,跟克莉絲汀史都華、亞歷鮑德溫和凱特柏絲沃合演,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她目前正在拍攝獨立劇情片【Freeheld】,跟艾倫佩姬和查克葛里芬納奇合演。
 
茱莉安摩爾是奧斯卡獎史上第9位在同一年獲得2項表演獎提名的演員,入圍作品是【遠離天堂】(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及【時時刻刻】(最佳女配角獎提名),也因這兩部電影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和金球獎提名,並橫掃各大影評人獎。她曾4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8度獲得金球獎提名、6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4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和3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2003年因【遠離天堂】贏獨立精神獎。2012年,她因HBO原創電影【選情告急】贏得艾美獎的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也使她贏得2013年螢幕演員公會獎和金球獎。
 
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飾「奎希妲」

娜塔莉多莫正在演出HBO熱門得獎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很快會開始製作第5季。
 
娜塔莉多莫最近也演了獨立電影【高富帥俱樂部】,跟麥斯艾朗和【飢餓遊戲】同台演員山姆克萊弗林合演。
 
娜塔莉多莫的著名演出是主演Showtime電視台的熱門古裝影集【都鐸王朝】。她最近有演出CBS電視台影集【福爾摩斯】。她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BBC電視台影集【皇家律師】及【靈界】。
 
電影方面,娜塔莉多莫最近演出朗霍華執導的【決戰終點線】,跟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等人合演;以及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玩命法則】,跟布萊德彼特、麥克法斯賓達和卡麥蓉狄亞合演。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瑪丹娜編導的【溫莎公爵的情人】、【美國隊長】、【Fencewalker】、【遙遙歸鄉路】、【City of Life】、跟黛咪摩爾和米高肯恩合演的【天衣無縫】及【濃情威尼斯】。

導演介紹
 
法蘭斯羅倫斯(Francis Lawrence-導演

法蘭斯羅倫斯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是經典賣座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改編自Hellblazer漫畫,由基諾李維和瑞秋懷茲主演。之後2007年,他執導另一部賣座片【我是傳奇】,改編自李察麥特森(Richard Matheson)的同名小說,由威爾史密斯主演。2011年,他執導【大象的眼淚】,改編自莎拉格溫(Sara Gruen)的暢銷小說,由瑞絲薇斯朋、羅伯派汀森和克里斯多夫沃茲主演。

法蘭斯羅倫斯也是著名的音樂錄影帶導演,曾贏得一座葛萊美獎(女神卡卡的〈Bad Romance〉)、一座拉丁葛萊美獎(夏奇拉的〈Whenever Whatever〉)及多座VMA獎。他合作過的音樂藝人和樂團包括傑斯、碧昂絲、小甜甜布蘭妮、紅粉佳人、關史蒂芬妮、珍妮佛洛佩茲、珍娜傑克森、史密斯飛船合唱團等。他也替許多大廠牌執導過廣告,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麥當勞、迪士尼樂園、The Gap、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L’Oreal、Bacardi、Oldsmobile、Covergirl、Maybelline等。
 
 
目前無幕後花絮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全台票房冠軍 北美週末票房創紀錄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週末登場 將成今年全美最賣座電影
遊戲永不結束 《飢餓遊戲》系列將改編成舞台劇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導演首度公開菲利浦西摩霍夫曼逝世後拍攝過程
革命前 風起雲湧《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I》預告正式出爐
上則:閃靈教主   下則:馬拉松夢想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