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麥子小姐
麥子小姐
My Little Sweet Pea
類  型: 溫馨、家庭、成長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吉田惠輔( Keisuke Yoshida)
演  員: 余貴美子( Kimiko Yo) 松田龍平( Ryuhei Matsuda)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上映日期: 2014-06-20
東洋影壇繼《東京鐵塔》《橫山家之味》 後,最感動人心的親情旅程電影!日本上映後觀眾口碑發酵,不斷擴大上映規模,連映三個月欲罷不能。
以NHK年度大劇《小梅醫生》攀上生涯高峰並榮獲多項演技獎項肯定的日本首席女星 北真希,重返大銀幕演技蛻變代表作,搭配本屆日本奧斯卡影帝 松田龍平 與實力派女星 余貴美子,堅強演員陣容同場飆戲,精彩可期!
 《新世紀福音戰士》日本頂尖動畫團隊Production I.G.,打造片中結合繪本式幻想與現實的奇幻風格,宛如東洋親情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劇情介紹

小岩麥子(堀北真希 飾)為了安放母親骨灰,首次遠離熟悉的城市,來到母親的故鄉。初來乍到,與其擦肩而過的村民都露出驚奇的神情,原來麥子與母親彩子年輕時極為相似,任憑時光流轉,彷彿從未老去的“彩子”重返故里,麥子讓早已習慣人生邁向凋零階段的老一輩鄉親,重溫青春時代的美好回憶,只是他們眼中神一般存在的彩子,其實在麥子心中,卻是迥然不同的灰色回憶…。
 
麥子與哥哥憲男(松田龍平 飾)兄妹倆自幼被母親拋棄,在她眼裡那是世上最差勁的母親。然而藉由回顧了母親彩子的夢想、青春、掙扎、留在東京家中壞掉的鬧鐘、和那首她在麥子小時候經常哼唱的《紅色甜豌豆》…,一點一滴慢慢拼湊成一個完整且真實的母親形象。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讓麥子逐漸放下了怨懟,甚至從中找到重拾勇氣面對現實與完成自我的力量!
 
 關於電影

《麥子小姐》是一部以「親子愛」為主軸的溫馨感人作品,由獨立製片出身的導演 吉田惠輔 醞釀8年精心籌製而成。全片細膩地描寫出女主角麥子對拋棄子女的母親,從冷漠到感謝的內心變化,故事帶著觀眾和麥子一起踏上返家旅程,追憶母親生前的點點滴滴。吉田惠輔 活躍於亞洲獨立電影各大影展與獎項,曾執導《咖啡館的故事》、《轅馬小姐與大嘴巴》、《小三物語》等備受好評的小品電影,之後更因《麥子小姐》的票房口碑成功佳績,獲得改編執導日本熱門漫畫《銀之匙》電影版的契機,醞釀《麥子小姐》多年後開拍之際,竟正逢導演的母親因病過世,他說:「我想把這部電影獻給天下所有的母親,希望大家看完電影能打通電話和母親說說話,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女主角 堀北真希 最早由青春偶像劇《改造野豬妹》走紅,而後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在大銀幕演出備受好評,近期則透過評價超高的高收視率NHK晨間劇作品《小梅醫生》展現更加純熟的演技,也攀上演藝生涯的人氣新高峰。因演出《NANA》紅透半邊天的性格型男 松田龍平 則在片中飾演堀北真希的哥哥,近年已成功蛻變為實力派演員的龍平,多變演技與搶手度絲毫不輸給日本影壇前輩們,單單去年就擔綱五部電影的男主角,最後更憑藉《宅男的戀愛字典》擊敗 福山雅治 等強敵勇奪日本奧斯卡影帝,在《麥子小姐》中松田龍平自多變的演技中展現了溫暖動人的感染力。堀北真希與松田龍平兩位新世代人氣演員首度合作,片場相處氣氛融洽,堀北回憶起拍片過程表示:「松田龍平看起來雖然沉默寡言,不過有種獨特的親近感,很快就累積了拍攝的默契。」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詭影訪客   下則:小可愛與拳擊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