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全面啟動
全面啟動
Inception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 薩瓦法吉( Sarwar Fazil)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渡邊謙、喬瑟夫高登拉維特(Joseph Gordon-Levitt)、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艾倫佩姬(Ellen Page)、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官  網: www.inceptionmovie.com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0-07-16

 

超強檔新片《全面啟動》是《黑暗騎士》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原創科幻動作片,找來陣容堅強的國際卡司,描述跨越全球的旅程,以及進入私密且無窮無盡的夢境世界。

唐姆柯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寶貴的秘密。柯柏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

如今,柯柏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柯柏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柏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今年夏天,你的心靈就是犯罪現場。

 

導演兼編劇和製片的克里斯多夫諾蘭透露,他早在著手製作《全面啟動》的10年前,就開始構思這部作品的故事世界。他表示:「約10年前,我變得著迷於夢境主題,熱切於探索我們清醒時的人生與睡著時的人生之間有何關係。我始終認為這種想法既有趣又矛盾,因為夢中的一切,無論是恐懼、快樂或驚訝的感覺都源自於心靈,而且想像力的潛能往往相當驚人,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將這個主題拍成一部富有人性面向的大規模動作片。」

《全面啟動》的故事關鍵基於一個前提,那就是夢可以分享。你做夢時,夢境的結構在一切視覺和感覺上都使人彷彿親歷實境,而處於潛意識狀態時,人們最深藏和最寶貴的秘密則可隨意取用。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明地表示:「這部電影的核心概念就是:人的想法是最頑強、最具活力的寄生物(Parasite),它一直存在於你心靈的某處。由此,我想到一個引人入勝的概念,那就是有人擅長侵入你的夢境空間,而且是實際的侵入,並偷走你的想法,無論是多麼私密的想法都能取得。」

製片艾瑪湯瑪斯同意並指出,這部電影必須不斷在驚悚體驗與情感歷程之間取得平衡。她表示:「這部作品具有犯罪電影的元素,不過背景設定於想像的架構,故事中有大型的動作戲,同時也有你會真心喜愛的人物,電影從頭至尾都存在一股強烈的情感動力。」

這種動力大多體現在男主角唐姆柯柏身上。飾演柯柏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基本上,這正是腳本立刻吸引我的地方。這部作品的娛樂性很高,劇情複雜又驚悚,令人猜不透故事走向,不過情節核心是描述一個人的追尋,他為了返家必須揭開一個埋藏已久的真相。同時,這個故事也是完全原創,我認為任何人都未曾有過類似經驗。這些多元性的特點使我迫不急待想跟克里斯多夫諾蘭合作這部電影,他是專門創作這種多層故事線題材的高手,並能使觀眾感到真實無比。」

目前無幕後花絮
你的心靈就是犯罪現場 《全面啟動》10周年紀念版全台上映
上則:誰來守護我   下則:一眼瞬間,再見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