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新兵正傳
新兵正傳
Ah Boys to Men
類  型: 軍教勵志
片  長:
導  演: 梁智強( Jack Neo)
演  員: 劉謙益( Richard Low) 、 洪愛玲( Irene Ang) 、 張智揚( Tosh Zhang) 王偉良( Wang Wei-Liang) 葉榮耀( Noah Yap) 林俊良( Maxi Lim) 陳偉恩( Joshua Tan)
官  網: www.skyfilms.com.tw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英語、福建話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4-19


《新兵正傳》是新加坡電影史上,首度分為上下兩集上映的電影,也是首度獲准深入德光島取景的劇組。在新加坡,法律規定每一個男孩,畢業後都須服兩年兵役,而位於新加坡東北部的德光島,也是新加坡唯一的新兵訓練中心。《新兵正傳》從娛樂的角度對比舊時和現代阿兵哥的訓練過程,透過幾位剛入伍的菜鳥新兵的生活來了解新兵的訓練過程。
 
多年前曾在朱延平導演的《大頭兵之雜牌兵》中客串一角的導演梁智強,一直對軍教題材相當感興趣。這次如願以償執導軍教題材電影,除了一舉圓夢外,票房更是好得嚇人。《新兵正傳1》上映後,不僅打破梁智強歷年電影的票房紀錄,更一舉榮登新加坡影史華語片票房冠軍,而《新兵正傳2》上映後更火速打破第一集的成績。電影中幾位飾演阿兵哥的素人演員們也跟著一炮而紅,成為新馬地區一帶家喻戶曉的人氣新星。



《新兵正傳1》描述,含著金湯匙出生的Ken(陳偉恩飾),從小受媽媽和奶奶的溺愛,高中畢業後隨即面臨新加坡兵役通知。恨透當兵的他因此大吵大鬧,心疼不已的媽媽決定協助兒子延遲兵役,用盡各種方式,卻徒勞無功。不情不願進入部隊的Ken認識了好動又愛吹牛的鬼點子王羅邦(王偉良飾)、求好表現討好長官的Wayang(林俊良飾)、以及樣貌奇特的Ip man(葉榮耀飾)等人。Ken和羅邦兩人有志一同,整天花樣百出閃避操練。

厭惡在軍營中的生活的他,又發現女友移情別戀,急於挽回女友的他竟決定要用生病來逃離軍營。努力虐待自己的Ken終於病倒,急忙趕往醫院的爸爸途中卻因心臟病發,而發生了車禍。



《新兵正傳2》描述,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親,Ken回到兵營後決定發奮圖強,證明自己。但他積極的表現,立刻惹來同伴的不滿和排斥,認為他變得與Wayang一樣,一心只想拍馬屁和表現自己。Ken雖想解釋,無奈大家對他的誤會日漸加深,漸漸遠離他。同時,Ip Man遭逢女友情變,情緒激動的他夥同羅邦等人展開復仇計劃,並成功惡整了女友和她的新男友。不料這新男友為一雪前恥,立刻招兵買馬前來復仇。

眾人在新兵聚集的地方打起架來,一向勇於積極表現的Wayang立刻逃之夭夭,Ken卻勇敢留下來,捍衛自己的同伴。當眾打架畢竟觸犯軍紀,Ken將面對什麽樣的懲罰呢?大家與Ken和Wayang之間的矛盾,是否能得到解決?在你不爽我、我不爽你的情況下,他們是否能團結一致,共赴最後難關?
目前無幕後花絮
梁智強美夢成真拍《新兵正傳》 讓新加坡夷為平地
《新兵正傳》五億票房榮登新加坡最賣座華語電影
上則:亮演人生   下則:愛情超能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