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南方小羊牧場
南方小羊牧場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導  演: 侯季然( Hou Chi-Jan)
演  員: 郭書瑤( Guo Shu-Yao ) 簡嫚書( Jian Man-Shu) 、 柯震東( Kai Ko) 、 路易斯賴托瑞( Louis Leterrier)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tomcinema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2-11-09


阿東的愛情不見了!捏著女友小穎留下的「我去補習了」的紙條,失魂落魄的阿東來到了熱鬧擁擠的補習街,糊裡糊塗的被拉去影印店當店員。阿東只好每天一邊印製大批大批的考試卷,一邊期待能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遇見小穎。有一天,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吸引了阿東的注意,一隻喃喃自語的小綿羊孤單出現在考卷背面,原來這插畫來自補習班助教小羊的傑作。
 
古怪愛幻想的小羊,有著與眾不同的邏輯,嚮往成為一個插畫家,卻只能暫時窩在補習班,把夢想寄託在考卷背面,期待學生注意到她的「南方小羊牧場」,可是學生們卻毫無反應。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這一則則慵懶可愛的插畫,其實也是失戀的小羊給自己的愛情倒數。那天下午,阿東在小綿羊旁邊畫了隻大野狼,並寫上自以為幽默的胡言亂語開始跟小羊對話。
 
沒想到,無意間印出去的考卷竟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愈來愈多動物也加入這場羊狼的紙上對話,儼然把考卷變成為一個真正的「南方小羊牧場」。一場愛情的辯論賽就在紙上瞬間擴散,驚動了補習街裡臥虎藏龍的各種人物:熱心瘋狂的里長伯、精明可愛的補習班招財妹、神秘溫柔的牧師、憂鬱迷人的炒飯哥。一連串的奇遇,一點一滴地改變阿東對愛情的看法,阿東不見的愛情也慢慢浮出水面。對愛情似懂非懂的阿東能順利跟初戀Say byebye,遇見下一次戀愛嗎?
 


導演的話:
 
十九歲的時候,為了準備考試,我幾乎每天都去南陽街。那是一條充滿了補習班的,非常擁擠的街。每天有上萬個人像潮水一樣湧進來又撤出去。每個人來這裡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得最多的知識,然後帶著這些知識去考各式各樣的試。最後,不論有沒有通過考試,大家都會離開南陽街。
 
南陽街看似熱鬧絢爛,但沒有人會想要留在南陽街,南陽街只是一個中繼站。
 
我在南陽街的那一年時光裡,見識到這條奇異街道上形形色色的臉孔,其中最吸引我的,卻是那些留在南陽街的人。他們可能是在補習班加班的小職員,可能是住在影印店裡的工讀生,可能是深夜才出現的小販。當下課時間到,人群退潮,招牌燈暗,他們還留在南陽街。為了什麼呢?我總是在腦中幫他們編織出一個個故事。這些故事常常有個悲傷的開始,有個溫暖的結局。悲傷的開始是我的觀察,溫暖的結局是我的想像。
 
多年之後,我回到南陽街拍這部電影,因為這條街上濃烈的悲傷氣味讓我念念不忘。而我則要用想像力把那些悲傷消滅,這是電影獨有的特權。
《南方小羊牧場》前進南陽街篇
《南方小羊牧場》酸甜心動篇
《南方小羊牧場》停格動畫篇
《南方小羊牧場》角色卡司篇
《南方小羊牧場》榮登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發豪語跑百場映後座談
《南方小羊牧場》首映會 鈕承澤、九把刀、葉天倫熱血推薦
《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
《南方小羊牧場》南陽街首度封街爲電影造勢
《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秀炒飯功夫 簡嫚書上演餵食秀
《南方小羊牧場》動畫導演蘇三毛談停格動畫
《南方小羊牧場》張書豪力挺侯季然 客串也甘願
《南方小羊牧場》蔡振南熱心幫大野狼柯震東找女友
《南方小羊牧場》謝欣穎用便條紙狠甩柯震東
上則:人生決勝球   下則:消失的子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