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阿嬤的小學堂
阿嬤的小學堂
Granny Goes to School
類  型: 親情勵志
片  長: 103分
導  演: 陳光喬( Jin Kwang-kyo)
演  員: 金暻愛( Kim Kyeong-ae) 申彩妍( Shin Chae-yeon) 金貞久( Kim Jin-gu) 、 泰莎依亞( Tessa Ia) 、 郭雪芙( Puff Guo)
官  網: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韓語
發行公司: 海鵬電影
上映日期: 2012-10-05


由於兒子在一場車禍中喪生,阿嬤必須接受養孫女東怡和她一起生活。兒子只留下了一本日記和一批信件給阿嬤,使原本一字不識活了七十年的她,現在卻為了能看懂兒子的日記和信件,而決定開始立志向學。孫女東怡受到阿嬤的精神感召,自願擔任她的小家教,不過這場教學卻出了點問題,因為連準備要唸小一的東怡,自己也都沒認識多少字。阿嬤於是決定跟孫女一起上小學,卻也意外開啟了一場混亂有趣的學習之旅。她最後能如願讀懂兒子的信和日記嗎?而信和日記又將說出什麼觸動她內心的事?一個全新感人的故事,即將溫暖全天下人的心。
 
口碑極佳的《阿嬤的小學堂》,是繼《有你真好》十年之後最感動人心的電影,榮獲了DAUM電影專業網9.6分(滿分10分)的超高評價。該片劇情描述一個七旬阿嬤因兒子車禍喪生,只得獨自擔負起照顧七歲孫女的責任。活到七十歲仍一字不識的她,現在卻為了看懂兒子生前寄來的最後一封信,而下定決心開始上學,並敞開心房來接納與她素不相識的孫女。
 


片中飾演阿嬤的是「韓國的文英阿姨」演技派女星金貞久,以她最樸實無華、平易近人的演技深深打動了觀眾。金貞久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飾演因兒子意外去世、必須負起照料孫女重責的阿嬤吳南怡。為了看懂兒子生前的日記和信件,她決定跟著孫女一起踏入小學,成為國小一年級的新同學。雖然課程學習讓她倍感吃力,但當她發現知識能讓她分清楚「洗髮精」、「潤絲精」,幫她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時,學習熱情因而激發;卻也在她看懂了兒子的日記與信件後,終於體悟她最要珍惜的幸福就在身邊。
 
小童星申彩妍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中,飾演因為爸爸意外過世、必須跟阿嬤生活在一起的孫女李東怡。當她發現阿嬤為了看懂兒子的日記及信件、而急於求知時,便自告奮勇要教阿嬤認識字,不料自己識字有限,惹出一場笑話。年紀雖小的她,卻牢記爸爸的交代,要成為守護阿嬤的小天使:一場她迢迢千里為阿嬤雨中送傘的戲,賺盡了全天下觀眾的熱淚。由於劇情笑聲與淚水兼具,《阿嬤的小學堂》不僅讓觀眾獲得了感動與喜悅,更贏得許多媒體的一致好評,讚揚它是一部讓心變暖的美麗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嬤的小學堂》金暻愛秀毒舌 扮文化綠葉超搶眼
《阿嬤的小學堂》金貞久裝文盲 分不清潤絲精
《阿嬤的小學堂》童星申彩妍尿床遭鹽洗 險成泡菜
《阿嬤的小學堂》邀一百對祖孫免費看電影
韓版文英金貞久 《阿嬤的小學堂》影后大熱門
上則:偏離航道   下則:酋雷姆VS聖劍士 凱路迪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