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Beyond the dream
2020-10-15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周冠威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製作碩士,2005年開始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客席講師,同時亦參與製作短片,以16毫米短片《樓上傳來的歌聲》(2006)獲得多個本土及國際影展獎項,備受注目。其後身兼編劇和導演的短片作品有《吉兒》(2009)、《敏感》(2010)及《白色小孩》(2011) 等。2013年首部劇情長片《一個複雜故事》,入圍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並榮獲藝術發展局的藝術新秀獎。2015年聯合導演《十年》(執導《自焚者》),在世界各地引起極大迴響,更榮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演員介紹:
劉俊謙 飾演 李志樂
1988年出生,2012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優異演員獎。舞台演出包括黃子華舞台劇《前度》,2017年憑天邊外劇場《天邊外》獲「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獎項。亦曾參與多部劇集,包括ViuTV的《瑪嘉烈與大衛:前度》、《未來還未來》及《教束》等等。電影《幻愛》中飾演精神病康復者,這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蔡思韵 飾演 欣欣/葉嵐
1994年出生,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修表演。自2017年拍攝《短暫的婚姻》以來,一直在劇場和電視、電影中嘗試不同角色。從台灣開始她的演藝之路,主演過李啟源導演的懸疑電影《盜命師》、破億年度話題之作《返校》,改編自經典日劇的《一吻定情》,到當代著名舞台劇目《如夢之夢》,以及Netflix 台灣影集《極道千金》都有看到她重要演出。在《幻愛》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單純可人的欣欣及攻於心計的葉嵐。
 
鮑起靜 飾演 Dr. Fung
香港資深演員鮑起靜,早年於香港左派電影公司長城擔任演員,1979年開始加入麗的電視,在劇集《大地恩情》中飾演容達一角深入民心。其後加入亞洲電視,參演多部經典劇集及主持不同綜藝資訊節目,其後亦於香港無線電視演出劇集。多次獲提名金像獎,曾憑《千言萬語》(2000) 紹東母親、《忘不了》(2004) 小慧母親、《月滿軒尼詩》(2011) 阿來母及《暴瘋語》(2015) 范岳母獲四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以及憑《殭屍》梅姨、《大手牽小手》李好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09年,憑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獲得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女主角及第1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最佳女演員。今年再下一城以《金都》殷母獲提名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潘燦良 飾演 Dr. Simon
 
潘燦良是香港資深舞台劇演員,有舞台劇王子之稱,曾憑《心動》(2013)、《教授》(2014)、《親愛的‧胡雪巖》(2017) 三度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 (悲劇/正劇)。除了舞台劇外,他亦有參與電視及電影演出,他曾是香港電視網絡演員,演出《選戰》(2014)、《來生不做香港人》(2014),其後亦有參與Viu TV 劇集。2011年憑《南海十三郎》唐滌生一角獲提名台北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9年,潘燦良憑電影《逆流大叔》入圍角逐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港版劉冠廷演活思覺失調患者 港片市場小兵立大功票房節節高升
i口碑!《幻愛》:永恆的夢與不安的現實,何處的愛更虛幻?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