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海克力士》選角及角色
《海克力士》選角及角色
2014-07-24
《海克力士》選角及角色
 
海克力士/巨石強森 飾
他生為宙斯之子,卻是一副意興闌珊、平凡不過的模樣,仗著棄之可惜的傳奇苟延殘喘,直到有一天他重拾自信,終於掌握了自己的身體潛能。為了把海克力士演得活靈活現,重現他的英勇無畏、機智風趣、個人魅力,巨石強森就是不二人選。這位動作明星成為流行文化偶像的過程,就和希臘神話一樣精彩,他原是職業摔角明星,後來化身動作片英雄,更成為炙手可熱的男主角。巨石強森不只具備海克力士的特質,而且從小就有飾演海克力士的念頭。布萊特瑞納說:「巨石強森天生就是飾演海克力士的料,他的意志超乎你我的想像。天一亮就開始鍛鍊肌肉,從不間斷。巨石強森飾演的動作鉅片不勝枚舉,但這是他從未嘗試過的角色。這部電影有大場面、打鬥、搞笑,更有賺人熱淚的情感流露。」巨石強森回想起:「我從小就很崇拜海克力士,剛進好萊塢這個圈子時,第一個想演的角色就是海克力士,所以這部電影和這個角色,一直放在我的心上。」巨石強森開玩笑說:「我也想穿穿看腰布裙。」當這個拍攝計畫正式啟動,巨石強森馬上投入八個月的體能訓練。他受盡折磨鍛鍊體力,雕塑原本就很健美的體魄,強化自己的格鬥技巧。不過,最重要的是重現威力無窮但不完美的海克力士—愛挖苦人、令人生畏、善於搏擊,卻找不到自己成為傳奇的理由。巨石強森說:「我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演好經典的海克力士,所以我想確保觀眾看到的海克力士,正是我心目中的海克力士。他充滿力與美,這需要紮實的體能、全套健身訓練和嚴格控制飲食。」他補充道:「想要鍛鍊並維持那種體魄,細節千萬不得馬虎,時而停止心肺訓練,時而強化心肺能力,有時每天鍛鍊三次,有時把卡洛里衝到8000,有時又要控制卡洛里。這是天大的挑戰,但也是飾演海克力士必經的難關。」除了這個角色對體能的苛求(而且拍攝以前,巨石強森歷經了一場大手術),巨石強森也想呈現海克力士探索自我時的情緒波動。巨石強森回想起:「當我們初次見到海克力士,他是不是宙斯之子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他正在消除過去的錯誤,幸好他有出生入死的朋友,永遠鼓勵著他,讓他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
 
安菲亞拉斯/伊恩麥克夏恩 飾
預言家安菲亞拉斯也是海克力士傭兵團的一員:不可或缺的心靈導師。安菲亞拉斯可以預見自己的死期,所以打仗絲毫沒有恐懼,因為他相信自己死期還沒到。飾演這個關鍵角色的演員,正是金獎得主伊恩麥克夏恩,他因為影集《朽木》的艾爾斯維爾根一角聲名大噪,也嘗試過喜劇片或動作片的各種角色。導演布萊特瑞納說:「伊恩很優秀,他的角色不斷灌輸海克力士:面對你的心魔」。巨石強森也說:「伊恩馬上就掌握了這個角色的精髓。」伊恩麥克夏恩對這個角色一見鍾情:「他不會把人禍怪罪給上天,大家都要為自己的命運負責。」他也很期待這次機會,可以參與劇情如此緊湊的動作電影:「這部電影有著西部電影和武士電影的風格,一群叛徒各懷鬼胎,卻要想辦法團隊合作,他們是不顧道義的傭兵,只為黃金而戰,後來卻發現更崇高的使命。」信念如此堅定的角色(甚至相信自己死期未到),並不容易詮釋。伊恩麥克夏恩說:「安菲亞拉斯什麼都不怕,但他不是有勇無謀,我覺得他真正是想提醒海克力士,他們可以做對的事。」
 
奧托力克斯/魯佛西維爾 飾
奧托力克斯可能沒有海克力士傲人的體魄,卻有著敏銳的頭腦,成為海克力士最重要的軍師。英國演員魯佛西維爾近期作品有《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飾演海克力士這位妙語如珠的朋友。魯佛西維爾說:「奧托力克斯和海克力士是老朋友了,為彼此兩肋插刀,有著超乎言語的溝通默契,他們並肩作戰,這讓奧托力克斯十分自豪,他相信海克力士是最棒的。」魯佛西維爾也發現奧托力克斯無禮的一面:「這個人有點狡猾,他跟海克力士交談,真的是極盡挖苦,但很幽默風趣。他的執行能力很強,永遠把黃金擺在第一位,但他確實有顆善良的心,只是不輕易顯露出來。」在戰場上,奧托力克斯善用個人優勢,對魯佛西維爾來說,一旦接下這個角色,就要馬上展開訓練:「當你要和巨石強森站在一起,就可以想見無數的訓練等著你,至少要讓觀眾相信你們是同一個物種吧。我接受搏擊訓練、重量訓練、武器訓練。既然我們是傭兵,打鬥就是電影的重頭戲,但不會有太多花俏的拳法,而且我很欣賞這部電影的幽默和人性。」
 
泰鐸斯/艾賽兒漢寧 飾
不會說話的泰鐸斯,底比斯大屠殺唯一的倖存者,對海克力士忠心耿耿,但內心的那頭野獸,隨時可能狼嚎再起。挪威演員艾賽兒漢寧,曾經參與國際大片《獵頭遊戲》,這次在《海克力士》飾演泰鐸斯。鮑佛林說:「艾賽兒是我們最早敲定的演員。他把這個特殊的角色,詮釋得相當完美。這位來自底比斯的沉默男子,頗有北歐神話狂戰士的味道。」艾賽兒漢寧也喜歡這個角色面對世界的態度:「這個角色積壓了各種情感和憤怒,卻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讓他多了一分神祕感。」至於泰鐸斯和海克力士的關係,艾賽兒漢寧如此解讀:「泰鐸斯對於海克力士和這個團隊120%忠心,願意為他們上刀山下油鍋,你就知道他有多可怕了。」艾賽兒漢寧也不例外,他接受嚴格訓練,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慘烈的貝西戰役,絕對是一場硬仗。他說:「後來拍攝的時候,你就會瞭解努力都是值得的,所有角色團結一致,變成為彼此奮戰的朋友,這是難以忘懷的經驗。」
 
亞特蘭特/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 飾
這位弓箭手具備舉世聞名亞馬遜族的女性力量,欠海克力士一個大恩情。挪威演員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曾經演出《雪山驚魂》、《厄夜車諾比》、《女巫獵人》。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說:「亞特蘭特象徵強悍的女性,這當然要一點自信。這部劇本引人入勝,每個有趣的角色,都有自己的成長歷程和內心世界,讓人難以抗拒。加上優秀演員的詮釋,讓整部電影更加精彩可期。」為了飾演亞特蘭特,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連續好幾個月密集訓練,向「弓箭人」史蒂夫拉爾夫學習各種射箭技巧,令人耳目一新。鮑佛林說:「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兼具美貌和力量,作為女性傭兵,你必須讓人相信,你就和其他人一樣強悍,但英格莉波爾索貝達爾辦到了。她拍攝時的強健體魄,可能讓很多男人自嘆不如。」
 
伊奧勞斯/里斯瑞奇 飾 
傭兵伊奧勞斯是海克力士的姪子,也是傳誦海克力士傳說的說書人,由里斯瑞奇飾演。里斯瑞奇在《史前一萬年》初次登台,也在《波斯王子:時之刃》飾演比茲一角。里斯瑞奇談到伊奧勞斯這個角色:「他總是跟著海克力士,但我不覺得他幹過什麼大事,不過這些經歷都是他說故事的材料。他的想像力豐富,卻想要證明自己也可以作戰。」飾演伊奧勞斯的過程中,里斯瑞奇發現巨石強森的另一面:「我沒想到他如此幽默搞笑,我們角色之間都會大開玩笑。他演出了海克力士內心的脆弱,這也出乎我的意料。」體能訓練讓里斯瑞奇和其他傭兵感情更好:「我們都要接受密集健身訓練,這是培養感情的好方法,如同這些角色也是從戰爭凝聚生死情誼。」
 
瑞索斯/托比亞斯桑特曼 飾  
隨著劇情進入高潮,海克力士迎上勁敵瑞索斯,他是科提斯國王想要解決掉的叛軍首領。挪威演員托比亞斯桑特曼,因為奧斯卡提名電影《康提基號》聲名大噪,這次在《海克力士》飾演統御各個部落平民叛軍的首領。在這部電影和巨石強森展開肉搏戰,一直是托比亞斯桑特曼前進的動力:「我盡量做訓練、控制食量、適應戲服,因為瑞索斯和海克力士之戰,絕對是一場硬仗,有趣的是,瑞索斯以速度取勝,但海克力士有很多瑞索斯缺乏的東西,但速度確實是瑞索斯的強項。」瑞索斯可能看似威猛,但托比亞斯桑特曼覺得不只這樣:「他比較偏向理想主義者,就像切格瓦拉一樣領導著民軍。」善與惡界線難明,這一點讓全體演員覺得很有趣,伊恩麥克夏恩說:「瑞索斯是壞人嗎?科提斯國王是壞人嗎?一切真如表面所見嗎?大家看了就會明白。」
 
海克力士
Hercules
導  演: 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 、
演  員: 魯佛西維爾(Rufus Sewell) 、 羅伯特梅耶(Robert Maillet) 、 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 、 約翰赫特(John Hurt) 、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上映日期: 2014-07-24
巨石強森2014年暑假最強史詩冒險動作鉅片。
     
《海克力士》 艱難的十二試煉
《海克力士》選角及角色
巨石強森最想演的角色“海克力士”每天造型逾4小時屁股吃不消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