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海克力士》 艱難的十二試煉
《海克力士》 艱難的十二試煉
2014-07-24
海克力士的贖罪十二試煉(Tweleve Labours)


痛擊尼米亞獅子
這頭獅子是狂暴兇猛的野獸,盤踞在尼米亞山頭,附近居民無不生活在恐懼之中,還有可能淪為獵物。海克力士第一項試煉,就是殺害尼米亞的獅子,把獅子皮剝下作為勝利的證明。他尾隨獅子來到洞穴,發現兩個出口,於是把兩個出口都堵起來,以免獅子逃脫。經過你死我活的搏鬥,他用木棍打昏這頭野獸,一把扼住巨獅的喉嚨,直到牠氣絕身亡。

力斬九頭蛇妖
歐律斯休斯國王命令海克力士去斬殺九頭蛇怪西德拉,這隻兇猛的九頭怪獸,藏身在勒拿湖充滿劇毒的煙霧之中。海克力士每砍掉一顆頭,就會長出新的頭。嘗試無效以後,他每砍斷一顆頭,就用火焰燒灼斷頭的傷口,直到斬斷最後一顆頭,親眼看著牠沉到湖底。

活捉克列尼亞的母鹿
希拉和歐律斯休斯給海克力士一個艱難的任務,那就是活捉克列尼亞的母鹿。這需要敏捷動作和陰謀詭計。這隻母鹿腳力迅捷,據說速度比弓箭還快。海克力士到處追尋母鹿的蹤跡,整整找了一年,當牠的鹿角在陽光下閃耀時,被海克力士發現了,卻追不上母鹿的腳步。直到有一天晚上,海克力士趁母鹿睡覺時緩步接近,以網子成功誘捕母鹿。

生擒艾里圖曼的野豬
為了知道追捕這頭敏捷野豬的祕訣,海克力士拜訪睿智的半人馬佛勒斯,佛勒斯的美酒引來一群半人馬,他們醉了群起攻之。海克力士以沾滿毒液的弓箭反擊,等他們節節敗退,佛勒斯總算透露了生擒野豬的秘密武器:雪。於是海克力士把野豬追趕到覆蓋白雪的深溝,讓牠動彈不得,接著就把野豬捆起來,帶回去獻給歐律斯休斯國王。

清理奧格亞斯的牛棚
歐律斯休斯想要羞辱海克力士,叫他去清理牛棚,但這間牛棚養了一千頭牛,三十多年來未曾打掃,臭氣沖天,據說已經掃不乾淨了。海克力士心想,如此艱鉅的任務,需要不一樣的作法。他引來附近的阿爾弗斯河和珀那斯河,讓河水清洗牛棚的地面。經過兩條大河不斷的沖刷,帶走了三十年來的髒污,牛棚再度清潔溜溜。

擊落史丁法羅斯湖的怪鳥
歐律斯休斯派海克力士去殺害史丁法羅斯湖的怪鳥,他相信海克力士絕對無法撐過這項試煉。這些食人鳥蓄意破壞村莊,損害農作物,並利用青銅鳥喙和鋒利金屬羽毛傷害村民。海克力士遇到這些食人鳥,馬上拿出神器銅鈸,嚇得牠們驚慌失措,飛到容易射殺的地方,被毒箭一一射下。他從天上射下很多食人鳥,只有少數落荒而逃,再也不敢回來。

馴服克里特公牛
至於第七項任務,海克力士搭船來到克里特島,有一頭公牛在城市搞破壞,把作物連根拔起,還把果園柵欄夷為平地。海克力士悄然接近這頭公牛,準備徒手勒斃牠,但後來突然停手,把公牛活捉回雅典,當成眾神的祭品。

帶回迪奧米德斯的馬
海克力士要從迪奧米德斯偷走四匹桀驁難馴的噴火野馬,據說這些野馬吃人肉長大,海克力士看到牠們被鏈在青銅馬槽中,猛烈跺著地面。要偷走這些馬,要先打敗迪奧米德斯。海克力士以斧頭解決掉迪奧米德斯,還把他的屍體丟給馬兒吃,馬兒飽餐一頓就溫馴了下來,跟著海克力士回去見歐律斯休斯。

奪取希波利特女王的腰帶
歐律斯休斯派海克力士去拿回亞馬遜女王希波利特的腰帶,他想送給自己的女兒。女王對海克力士印象很好,本來願意給他腰帶,但奸詐的希拉假扮成女戰士煽動女王,讓她和海克力士反目成仇。女王來見海克力士一面,海克力士心想她會發動戰爭,於是趁她出手以前先殺了她,從屍首解下腰帶,完成第九項試煉。

帶回格律翁的牛群
要偷走這些牛,必須先穿越大沙漠。海克力士在沙漠渴得要死,甚至想一箭射下太陽神。太陽神欣賞他的勇氣,於是給他一個金碗,幫助他抵達目的地。海克力士一到,就和雙頭獵犬歐撒斯爆發激戰,一棍就把牠們解決了。接著格律翁出現了,他以武器對付海克力士未果,額頭被海克力士的毒箭射中,就連看守的牧民也節節敗退,海克力士跟牛群成功脫逃。

摘取赫斯佩里斯的金蘋果
要從神秘的蘋果園偷走金蘋果,必須先搞清楚蘋果園的位置,海克力士把老海神抓來問問。當他得知蘋果園的地點,立刻啟程前往目的地,他使詭計說服泰坦神亞特拉斯去幫他偷蘋果,並暫時幫亞特拉斯頂著肩上的天空,後來再從亞特拉斯手中拿走蘋果。

帶回地獄三頭犬
最後一個試煉就是前往地獄,正面迎擊守著地獄之門的三頭犬,而且海克力士不得使用任何武器,把地獄犬活捉回來。經過慘烈的戰鬥,海克力士終於制伏地獄犬,把這頭猛獸扛在肩上離開地獄,完成最後一項試煉。
 
海克力士
Hercules
導  演: 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 、
演  員: 魯佛西維爾(Rufus Sewell) 、 羅伯特梅耶(Robert Maillet) 、 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 、 約翰赫特(John Hurt) 、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上映日期: 2014-07-24
巨石強森2014年暑假最強史詩冒險動作鉅片。
     
《海克力士》 艱難的十二試煉
《海克力士》選角及角色
巨石強森最想演的角色“海克力士”每天造型逾4小時屁股吃不消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