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闇影世界的內幕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闇影世界的內幕
City of Bones
2013-08-30
闇影世界的內幕
 
在《天使聖物》暢銷書系列中,我們所知的世界之中還有另一個隱祕世界,那裡居住著神奇族類,正邪之間不斷抗衡,這就是所謂的闇影世界,其謎團可回溯至一千年前,當時吞噬地球的黑暗勢力正逐漸逼近。

幾世紀前,黑死病蔓延全歐洲,無止盡的聖戰蹂躪中東。根據卡珊卓拉克蕾兒精心嚴密構思的神話,惡魔勢力正試圖摧毀人類並接管世界。

天使拉吉爾憂心正不敵邪,於是孤注一擲,在一只神祕的水晶高腳杯裡混合自己和人類的血,凡是喝下這只天使聖杯的人都成為半人類半天使的族類,即亞衲人,或是更常見的說法是,闇影獵人。

這個獨特的族類擁有強大的力量和神奇的技能,從此一直保護人類世界不受惡魔勢力侵襲。這場戰爭在闇影世界持續進行,即使人類仍過著正常生活,並不知道闇影獵人的存在。

儘管闇影獵人擁有強大的力量和異常的能力,但他們仍保有人類的各種弱點。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很重要的是記住他們仍有人類的因子,擁有人類的情感,但過著沒有回報的生活,人類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存在,更不知道他們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

闇影獵人的主要使命就是抵禦惡魔。所謂惡魔,就是一切邪惡的來源,是不死之身,不停想要從人類手中接掌地球。他們是跨次元的存在,能游移在各個世界之間,所到之處都破壞到底。惡魔分為各種等級,還有幾十種次要品種,當他們「被殺」,他們其實沒死,而是返回其原本的次元,處在虛弱狀態直到傷口復原。

卡珊卓拉克蕾兒解釋:「有時惡魔會偽裝成人類,有時人類肉眼看不見,他們游走全世界,到處殺害人類,占據人體,毀滅萬物,而闇影獵人是捍衛我們不受惡魔侵害的唯一守護者。」

闇影世界裡充滿其他超自然物種,即所謂的異世界者,包括巫師、妖精、吸血鬼和狼人,每種異世界者都有其獨特的歷史和能力。

馬格努斯貝恩就是巫師,是人類和惡魔的後代,善用計謀,他也是克萊莉的保護者。巫師亦稱妖女莉莉絲之子,他們長生不死,由於是惡魔的後代,所以能施展魔法,變男變女,是異世界是強大的族類。

吸血鬼和狼人是被惡魔病毒感染的人類。被狼人咬到或狼人生子就會成為狼人,原本他們從人形變身成狼的能力取決於月亮盈虧,不過隨著經驗,狼人能學會控制這種力量。他們習於群居,紐約幫的狼群由路克葛洛威領導,他是克萊莉母親喬瑟琳的密友。

吸血鬼,亦稱黑夜之子,噬血為生,必須在日落到日出之間獵食。人類喝下吸血鬼的血,再被吸血鬼吸光血,就會變成吸血鬼。傳統上,吸血鬼和狼人是世仇,兩者之前跟闇影獵人都曾交戰,但目前各方已達成協議。

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基本上,闇影獵人受到異世界者的支持,使他們更有機會擊退惡魔,不過各族類之間仍存在著許多摩擦,這就像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他們團結是為了對抗更大的威脅,但是他們也不斷變換陣營和立場,使得情況很不穩定。」

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由於人類並不知道身邊正發生著事關存亡的戰鬥,所以闇影獵人和異世界者有點瞧不起人類,並將之稱為『凡人』。這個用語是玩『神龍傳奇』遊戲的朋友告訴我的,他們都這樣暱稱沒玩『龍與地下城』的人,我覺得這個用語很棒,也具有影射性,於是就借來表示闇影獵人或超自然物種對人類的綽號。」

在遇到闇影獵人之前,克萊莉並不相信魔法。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她對超自然毫無興趣,後來突然她開始看到另一個世界,那是因為她自己就是闇影獵人,但她的身分其實沒這麼簡單。」

在《天使聖物》的全系列中,克萊莉的追尋就是取回和保護攸關闇影獵人存亡的三樣聖物。卡珊卓拉克蕾兒解釋:「闇影獵人需要三樣天使聖物才能生存下去和延續族類。第一樣是天使聖杯,克萊莉和其他人正在骨城尋找它;第二樣是凡人劍,闇影獵人用來作戰和休戰,也能迫使闇影獵人吐真言;第三樣是凡人鏡,據說已佚失。這部電影專注在天使聖杯,其他的聖物則會在後續系列中成為重點。」

天使拉吉爾在天使聖杯中混合自己的血和人類的血,凡是喝下的人都會變成闇影獵人。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闇影獵人持續使用聖杯來創造更多的闇影獵人,而聖杯也能用來治癒傷患及賦予闇影獵人能力。幾世紀以來,監督全世界闇影獵人的議會小心翼翼地保存著聖杯,但在幾年前聖杯被偷,所以尋找聖杯就成為推展這個故事的動力。」

每名戰士都具備獨特的能力,這顯示在他們身上的複雜記號,是源自北歐的古代符號,以符文的形式呈現。卡珊卓拉克蕾兒指出,她當初是因為一個紐約朋友才瞭解到符文,這位朋友根據傳統圖案設計了一系列的記號。

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符文最初是作為一種字母和護身符,每個符文都有其獨特的意義。戰士出征時會在身上畫符文,因為他們相信符文會保護他們免於受傷,並使他們戰勝邪惡。我心想,要是有一種族類會利用這些符號來對抗惡魔和施展魔法呢?這就是《天使聖物》系列的最初構思和重要概念。」

天使拉吉爾創造出第一代的闇影獵人,讓他們利用符文來對抗惡魔。有些符文是短暫存在,會隨著時間消退;有些符文則會永久存在。

導演哈洛德茲瓦特表示:「在電影裡,一旦身上紋有符文,就會獲得某種特殊的力量,能讓自己隱形或變強,也能療傷或凍結時間。符文就是闇影獵人能力的來源和象徵。」

神祕的闇影世界不為凡人所見和所知,比如利用魔力和咒語就能使一間壯麗的教堂看起來像是破爛的舊教堂,牆面上滿是塗鴉,這就是學院,即闇影獵人的神祕堡壘。

卡珊卓拉克蕾兒表示:「每個大城市都有一間學院,通常建造在聖地上,紐約的學院是參考真實的聖派翠克教堂。對闇影獵人來說,學院是庇護所,也是備戰室,所以克萊莉受到超自然世界威脅時就被帶到學院,因為那是闇影獵人所知最安全的地方。」

在【天使聖物:骸骨之城】中,卡珊卓拉克蕾兒的神話世界會發展成豐富又迷人的影像。哈洛德茲瓦特表示:「這則神話最初看似複雜,不過一旦沉浸其中,你就會明白卡珊卓拉的構思完全合乎道理,具有邏輯和美感,並天衣無縫地交織在電影裡。」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City of bones
導  演: 哈洛德茲瓦特( Harald Zwart) 、
演  員: 莉莉柯琳絲(Lily Collins) 、 傑米坎培鮑爾(Jamie Campbell Bower) 、
上映日期: 2013-08-30
《魔戒》億萬監製重金打造,坎城影展最搶手電影,開幕前夕即賣出全球版權!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克萊莉費芮 與 賽門路易斯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幕後人員介紹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關於製作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闇影世界的內幕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打造骨城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闇影獵人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角色與演員介紹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莉莉柯林斯 名門才女 片約不斷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高以翔妖媚型男扮相 電翻同劇男女演員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首集尚未問世 續集已確定9月開拍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