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限時翻供》選角卡司篇
《限時翻供》選角卡司篇
Snitch
2013-04-03


《限時翻供》包含了動作驚悚片的所有元素:巨石強森飾演的英雄主角、賈斯汀海德和導演雷克羅曼沃共同編劇的精彩劇本,以及最先進的特技場面。但本片也是發行商Exclusive Media誠意之作,用意是讓更多人了解在目前毒品之戰中一個鮮為人知,但後果嚴重的環節。本片比一般動作片有更多驚悚的戲劇元素,傑克森說。「除了動作片元素,《限時翻供》也描述一般美國家庭,面對國家不公平的司法系統,年輕人犯了一個錯誤,卻得賠上一輩子。」
 
本片以第一人稱角度來說故事,讓人更身歷其境。「觀眾不只看角色演戲。」導演說。「而且是感同身受。對我而言,關鍵是看到為人父母為救孩子所做的付出。我有一對四歲的雙胞胎兒子,如果他們有危險,我可以為他們上天下海。這就是本片的重點。」導演及製片也希望藉由本片來探討聯邦強制法的修訂,以及為某些特定毒品案除罪化。「很多沒有販毒的人卻被關起來,強制法不一定永遠合理。五十年來,毒品在美國是一個大問題。我不會說本片要傳達特定訊息,但希望大家可以藉此重新檢視我們的法律。」
 
導演一心要找到最優秀的演員和劇組人員,巨石強森是導演心中飾演主角約翰馬修斯的首選。「我一直想跟他合作,我參與製作之後,就知道他是不二人選。他不但帶來動作片的元素,這個角色也讓他展現演技,他真的是個優秀演員。」導演更說,這個角色也是巨石強森演藝生涯的轉折點。
 


「目前的他肯定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動作明星,但他在《限時翻供》不是動作英雄。我想把當今電影裡最令人畏懼的角色放在真實生活裡,讓動作元素有現實根據。挨了子彈會死,被撬棍打到頭會昏迷,他只是普通人,唯有冒險才能生存。電影的規則是真實世界的規則,肌肉和體格並不重要。重點在於感情,做父親的為救子女願意做多大付出和犧牲。」
 
「專業運動員很難得像他一樣跨界成功。」導演說。「他變成超級巨星是因為他的真誠。他是我認識最腳踏實地的老實人,他的演出受他的真誠所以影響。因此忠實影迷喜歡看他,他有顆堅毅的心,會為了他的信念而戰。他是個真正的電影明星和演員。」
 
巨石強森說這是他從影以來最需要情感的動作英雄。「這個角色絕對比我過去作品還擁有更多戲劇感。動作類型片的角色大多被定型,主角不但最厲害,還要激發所有人。本片沒有動作片英雄,約翰馬修斯說的話或做的事不一定都是對的。他深陷泥沼,也不確定能不能撐過去。」金恩說。「強森是本片的情感中心。他這個人非常真誠,我覺得從大銀幕上可以看出這點。因此大家喜歡他,但目前為止能讓他展現出這一面的影片並不多。」
 


姬根是一切照規矩的檢察官,相信法律與秩序。約翰馬修斯來找她談條件,希望他幫毒品局逮到毒販後可以讓愛子減刑。但根據聯邦強制最低刑期法,姬根實在愛莫能助。「她了解事實,也相信自己做的事。」金恩說。「她也知道自己能做的不多,心裡對此有複雜感情。雖然她一開始為了替自己的事業鋪路,但她漸漸開始同情馬修斯一家人。」
 
但正在參選的姬根想藉由破獲販毒集團來提高支持度,莎蘭登解釋。「約翰想到好主意,提議自己去當臥底,但她不斷把風險提高,讓約翰身處更深的險境。她這麼做不算公平,但為了順利當選參議員,她什麼都願意做。」莎蘭登對最低強制刑期法有相當的了解,一直以來始終關心社會運動的她,先前就參與相關紀錄片的製作,描述該法的嚴重後果。
 
「就我看來,這法根本行不通。」她說。「受罰的大多是最低階的人,結果監獄裡關滿了初犯,比如很多女性就因為男友寄毒品到家中而坐牢。這項法令不能解決問題,因為上面的人們不會被抓。大筆金錢浪費掉,也沒能阻止毒品。我想這是以娛樂方式來教育的好機會。電影一定要有娛樂性,但同時也可以提出一些議題。我希望大家可以停下來想:萬一片中是我的孩子呢?沒有巨石強森出手相助,麻煩可能會持續很久。」
 
強森知道和莎蘭登演對手戲一定要使出全力。「我崇拜蘇珊很多年了。」強森說。「很高興能和她同台。我們的戲都有很強的衝擊性,她是依法行事的州檢察官。傑森就要入獄十年,做父親的我說,我知道他犯錯,但希望能法外開恩。他不是強暴犯、也沒有殺人,就算殺了人,說不定還被判得更輕。我要求她從人的角度跟我對話。這幾場戲提到兩方面觀點,演起來很過癮。」莎蘭登對強森也有很高評價:「強森的幽默感很棒。他獨特的氣質,很有魅力。我還問他的化妝師,怎麼可以讓他看起來那麼閃亮!」
 
限時翻供
Snitch
導  演: 雷克羅曼沃(Ric Roman Waugh)
演  員: 巴瑞派柏(Barry Pepper) 、 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上映日期: 2013-04-03
硬漢老爸重裝出擊,限時救援愛子!動作犀利,劇情感人!
     
《限時翻供》選角卡司篇
《限時翻供》掌舵追逐篇
《限時翻供》巨石強森首度扮演平凡老爸 為救愛兒變硬漢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