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殭屍哪有這麼帥》特效化妝大考驗
《殭屍哪有這麼帥》特效化妝大考驗
Warm Bodies
2013-02-27


特效化妝總監亞卓安莫洛特認為,R的外貌必須具有吸引力,這樣才有可能讓茱莉愛上他:「他不可能利齒露在外頭,或是身上有腐肉,或是胸腔是空的,那樣太噁心了,我們不是那種噁爛電影。我對這個角色的構想是,他要看起來像還活著的詹姆士迪恩。」
 
亞卓安莫洛特指出,R從殭屍變回人類的設計可明顯分成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最蒼白、最像殭屍,尼可拉斯霍特必須戴著混濁的藍色隱形眼鏡,使他看起來死氣沉沉,皮膚也要顯得斑駁,表層還看得到佈滿黑色血管,那需要每天使用刺青貼紙,還有耳朵和嘴角要分泌出一些膿汁。亞卓安莫洛特表示:「我們仍要保持他的迷人模樣,所以不能過度使用膿汁和血塊效果。」R的多數場面中是處於第二階段,特徵是皮膚有較健康的血色及佈滿較少的血管。第三階段更接近人類,R只是看起來有點病懨懨。第四階段是電影結尾時,R已經完全變回人類。
 


從視效方面看來,這部電影的最大挑戰是片尾的史詩戰役場面,骨怪和死屍會展開最後一戰。對於飾演死屍的演員來說,挑戰就在於要憑空想像,表現得有模有樣地跟不存在的電腦繪圖角色互動。還有一個非打鬥但同樣令劇組傷腦筋的挑戰,那就是這部電影裡的殭屍能以有趣的方式溝通,但仍要忠於殭屍的傳統。喬納森萊文指出,通常以這種類型的電影來說,由於殭屍不必溝通所以不成問題。然而這部電影的多數觀點是來自殭屍,尤其R和M之間的友誼需要溝通才能傳達出來。
 
喬納森萊文表示:「他們能透過簡短的單字,以呻吟的方式對話,當然這樣在片場會產生很多笑料。拍攝電影開頭兩人的那場對話戲時,基本上他們只是在有氣無力地互相呻吟,以至於笑場了好幾次。直到拍到第五次時,他們才能夠真正邊低吟邊抬槓。」尼可拉斯霍特回想到:「有時我們只是眼神渙散地呆呆望著對方,感覺很詭異。」
 


R的想法和感覺也能透過一種元素來傳達,那就是音樂。喬納森萊文跟影集「實習醫生」、《暮光之城》音樂監督艾莉珊卓帕特莎娃斯密切合作。他指出R利用黑膠唱片跟茱莉溝通是原著小說中的神來一筆,這對於電影中的表現也幫助很大。
 
演員和工作人員都相信這部電影能打動普羅大眾,但不只是因為小說本身獨具的迷人調性和古怪幽默。約翰馬可維奇便表示:「R的角色寫得非常出色又不落俗套,他的旅程獨樹一幟。大家知道有多少比例的青少年感到人際疏離?有多少人感覺被排擠或孤立於人群?包準佔大多數。這部電影確實探索到這種議題,而不只是一部噁爛電影。」
 
喬納森萊文意識到,有些死硬派的恐怖片迷可能不認同《殭屍哪有這麼帥》中對於殭屍片慣例的嶄新詮釋,不過他希望這些影迷能夠敞開心胸接受這部電影。他表示:「我自己也很熟悉且超愛像是《28天毀滅倒數》、《活人甡吃》、《活屍地獄》及《芝加哥打鬼》之類的電影。不過我們創作電影的優點之一,就是能活用類型和神話來述說各色各樣的故事。」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導  演: 喬納森萊文(Jonathan Levine)
演  員: 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 、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
上映日期: 2013-02-27
新世紀浪漫僵屍戀曲,女生愛上僵屍版《暮光之城》!
     
《殭屍哪有這麼帥》選角大挑戰
《殭屍哪有這麼帥》重建末日世界
《殭屍哪有這麼帥》特效化妝大考驗
《殭屍哪有這麼帥》霍特兩部新片自尬 稱霸票房冠亞軍
《殭屍哪有這麼帥》史上最帥活屍 化妝技巧大公開
《殭屍哪有這麼帥》殭屍閃舞西門町
開春最佳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純情殭屍大吸睛
另類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帥哥活屍銀幕大逆襲
《殭屍哪有這麼帥》 我想咬人,但我更想談戀愛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