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殭屍哪有這麼帥》重建末日世界
《殭屍哪有這麼帥》重建末日世界
Warm Bodies
2013-02-27


同樣地,要找到一個有廢棄機場的地點也是個艱難任務,好在有高峰公司製作經理安迪艾薩克的協助,製作群才能夠在同個城市裡找到條件一應俱全的地點,那就是蒙特婁。製作群原本想命名這座機場為「巴拉克歐巴馬」國際機場,之後還想改稱為「白宮」。不過經過進一步考慮,覺得那些名稱都了無新意,於是決定將它稱為「以撒馬里昂」國際機場,如喬納森萊文表示:「顯然這個名稱是取自我們的傑出小說家。」
 
其他兩個主要地點是安全區和活死人區,由葛里吉歐將軍建立的高牆隔開,以防止殭屍入侵人類的空間。喬納森萊文稱讚《超級八》、《科洛弗檔案》製作設計馬丁惠斯特打造出這兩個世界的巧思,使這部電影的景觀看起來像是花了兩倍預算。
 
製作團隊也請來幾位洛衫磯和蒙特婁的塗鴉藝術家,創造出末日後世界的樣貌,甚至找來平面設計大師謝帕德費爾雷(Shepard Fairey)──歐巴馬2008年塗鴉競選「Hope」就是由他設計──來複製其傑作之一的風格,即以摔角手巨人安德魯(Andre the Giant)為形象的黑白貼紙,上面寫著:「巨人安德魯擁有一支民兵隊。」(Andre the Giant Has a Posse)在謝帕德費爾雷的允諾下,劇組團隊與他一同賦予那幅影像新意,以骨怪取代巨人安德魯,口號「服從」(Obey)也改為「祈禱」(Pray)。 
 


當然,怪獸電影的一大重點便是怪獸。這部電影最可怕的怪獸便是骷髏(骨惑仔),先用電腦繪圖創造,再由穿著動作捕捉裝的特技演員演出。喬納森萊文覺得,使用電腦繪圖使他能夠自由創作,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在創造殭屍時,喬納森萊文也指出,製作團隊極力避免令人毛髮悚然的怪物樣貌,不是以傳統殭屍電影作為靈感來源,而是參考像是經濟蕭條時期煤礦工的照片和影像。
 
喬納森萊文表示:「我們想要拍出一部適合各種年齡層的電影,所以沒必要把殭屍弄得像其他殭屍電影一樣嚇人。」他補充說明這種設計殭屍和骨怪的過程頗為漫長,從前製初期就已經開始:「我們有人先畫草圖,也有人從影集『Skins』或《X戰警:第一戰》中擷取的尼可拉斯霍特的影像,再發揮創意加以改造。這種過程在製作團隊內部反覆進行,然後才向片廠提出並實行化妝測試。」
 
劇組團隊在製作過程中必須克服的眾多挑戰之一,就是要在酷寒的加拿大氣候下拍攝。隨著拍攝期進入十一月,有些演員的身體冷得直打哆嗦,但還是要表現出專業的演技,特別是拍攝外景戲或沒有暖氣的機場航廈場面時。泰瑞莎帕瑪回想到:「有一場戲是有幾位演員要駕駛行李車,外頭大約零度,拍攝前我們都帶著暖暖包,像洋蔥一樣穿了好幾層。我問喬納森萊文:『這場戲應該是幾度的氣溫?』他回答:『這是個宜人夜晚,很溫暖。』可是我們要怎麼假裝?當時我都冷到說不出台詞啊。」 
 


更困難的是接近結尾高潮,尼可拉斯霍特和泰瑞莎帕瑪兩人的噴泉對手戲。剛開始是使用熱水,但是拍到最後時,水溫早已驟降到冷冰冰。泰瑞莎帕瑪回想到:「這是整部電影的一大重點戲,但是拍攝時我們都快冷死了,牙齒不斷打顫,不過拍起來倒是挺有趣的。」接下來的挑戰是真實的打鬥戲,泰瑞莎帕瑪坦承她當時還沒準備好:「最初讀劇本時,我專注在情感深度的層面和多對話的場面。第二天的戲要奔跑,但由於我疏於做暖身運動,我的跑姿就像患有關節炎。我發覺我體力超差的,當時真是糗大了。」
 
幸好這是泰瑞莎帕瑪拍攝的第二部動作片,所以她還不算是完全的新手,況且有一群出色的特技團隊在旁協助。她表示:「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彩排特殊動作,通常我到片場後會跟特技團隊討論二十分鐘,他們會很快示範給我看要怎麼做動作。謝天謝地,還好我在上一部電影裡接受過一點武術訓練。」 射擊訓練也是其中幾位演員的工作之一。安娜莉特普頓回想到:「第一天到片場時,劇組人員就帶我和戴夫法藍科去靶場,我們在太陽底下學習如何使用每種槍。那種訓練很恐怖,因為我很害怕大聲的聲響,但同時我也感到一股解放感。」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導  演: 喬納森萊文(Jonathan Levine)
演  員: 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 、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
上映日期: 2013-02-27
新世紀浪漫僵屍戀曲,女生愛上僵屍版《暮光之城》!
     
《殭屍哪有這麼帥》選角大挑戰
《殭屍哪有這麼帥》重建末日世界
《殭屍哪有這麼帥》特效化妝大考驗
《殭屍哪有這麼帥》霍特兩部新片自尬 稱霸票房冠亞軍
《殭屍哪有這麼帥》史上最帥活屍 化妝技巧大公開
《殭屍哪有這麼帥》殭屍閃舞西門町
開春最佳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純情殭屍大吸睛
另類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帥哥活屍銀幕大逆襲
《殭屍哪有這麼帥》 我想咬人,但我更想談戀愛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