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殭屍哪有這麼帥》選角大挑戰
《殭屍哪有這麼帥》選角大挑戰
Warm Bodies
2013-02-27


《殭屍哪有這麼帥》的傳奇最早是以名為〈我是充滿愛的殭屍〉I am a Zombie Filled with Love)的七頁短篇小說形式問世,甫推出就引起廣大鄉民的熱烈討論,使得原著作者以撒馬里昂備受鼓舞,再將之擴展成其2010年處女作小說〈體溫〉。西雅圖郵訊報形容這部作品代表「殭屍之愛」,可媲美莎士比亞的名著〈羅密歐與茱莉葉〉,後來也吸引《自由大道》、《美麗破綻》製片布魯娜帕潘德雷的注意。
 
這本小說並非採取典型的正邪分明、以偏概全、人類與殭屍兩立的方式,來描繪活人和活死人之間的衝突。相對地,作者以撒馬里昂選擇探索兩者之間的灰色地帶,刻劃出人類變成殭屍之後,如何再度變回人類,他表示:「這種概念令我著迷不已。」接著,攝製《暮光之城》的高峰電影公司加入,布魯娜帕潘德雷向《活個痛快》、《爛人》編導喬納森萊文提出這個計劃。他最初頗為抗拒拍攝一部改編自青少年小說的電影,不過他一讀完這本創意十足的小說後就完全改觀了。
 
喬納森萊文與作者以撒馬里昂密切合作,著手改編成電影作品。由這位導演看來,R和茱莉之間的愛情結合了〈羅密歐與茱莉葉〉及〈科學怪人〉的經典故事。喬納森萊文表示:「對我來說,導戲的重點就是要適當呈現R和茱莉兩人關係的發展歷程,描述男孩與女孩之間的心理拉扯。一開始這種關係很緊張,甚至令人排斥,然後就會出現曙光。」喬納森萊文指出:「我其實不是把這部片看作殭屍電影,我認為這是怪獸電影轉為愛情故事。我們想要創造出殭屍神話,而這種神話具有其目的地,也有助於勾勒出其他面向。」
 


選角時,製作群決定融合資深演員和影壇新秀。針對浪漫的殭屍男主角R,他們在看過開創性英國影集「Skins」之後,選擇《非關男孩》、《摯愛無盡》英國演員尼可拉斯霍特。這個角色的一大挑戰就是,R在一開始無法說話,不過隨著故事進展,他的言語能力會逐漸恢復。尼可拉斯霍特表示:「許多時候我必須以動作、眼神、放唱片給茱莉聽等行為來溝通,但我倒很興奮要在無法說話的前提下詮釋出心裡想法,這會讓我的思考方式跟平常有點不同。」
 
針對R愛上的人類女孩茱莉葛里吉歐一角,製作群先是精挑細選出五位女演員來跟尼可拉斯霍特讀稿,最後是澳洲出生的《獵殺第四行者》女星泰瑞莎帕瑪雀屏中選。 不過最初茱莉和R可不是一見鍾情,他們是在暴力又危險的情況下相遇,R拯救茱莉免於被其他殭屍獵食,並帶她回去活死人聚集的廢棄機場,躲進自己在一架舊飛機內的小窩。茱莉以為他想把她當作之後的點心,但是當R開始照顧她,帶給她毛毯和食物,她便開始軟化。
 


至於茱莉的固執父親葛里吉歐將軍一角,製作群有幸請到《危險關係》、《變腦》硬底子演員約翰馬可維奇來飾演這位人類倖存者的領袖。布魯娜帕潘德雷表示:「以整部電影而言,這個角色的戲分較少,然而卻極為重要。我們有必要找到一位一出現就很有分量和存在感的演員。我實在無法想像還有誰能飾演這個角色。」 約翰馬可維奇表示他是受到這部電影的敘事方式吸引,他說:「我尤其欣賞兩個年輕主角及故事的開展方式。在這齣改編的劇本中,仍保有原著小說的敘事體裁。」 
 
《龍虎少年隊》、《男孩我最壞》男星戴夫法蘭科飾演派瑞一角,是茱莉的高中男友,但是在電影開頭不久就成為R大啖的食物。布魯娜帕潘德雷表示,戴夫算是這部電影意外的驚喜。戴夫法蘭科是《127小時》、《蜘蛛人》知名演員詹姆斯法蘭科的弟弟,布魯娜帕潘德雷談到這位新星時表示:「戴夫才剛開始崛起於演藝圈,但他在銀幕上相當搶眼,私底下也很風趣又充滿求知慾,我覺得這些特質很適合派瑞這個角色。」
 
最後是茱莉的死黨諾拉一角,製作群選擇《熟男型不型》、《青蜂俠》女星安娜莉特普頓,這個選角決定製片陶德李伯曼舉雙手贊成。陶德李伯曼表示:「安娜莉在《熟男型不型》中的表現令我驚嘆,她是那部電影裡的亮點。要找到這麼年輕又有造詣的喜劇女演員相當困難,安娜莉來讀稿時就感覺很到位。」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導  演: 喬納森萊文(Jonathan Levine)
演  員: 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勞伯柯德瑞(Rob Corddry) 、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
上映日期: 2013-02-27
新世紀浪漫僵屍戀曲,女生愛上僵屍版《暮光之城》!
     
《殭屍哪有這麼帥》選角大挑戰
《殭屍哪有這麼帥》重建末日世界
《殭屍哪有這麼帥》特效化妝大考驗
《殭屍哪有這麼帥》霍特兩部新片自尬 稱霸票房冠亞軍
《殭屍哪有這麼帥》史上最帥活屍 化妝技巧大公開
《殭屍哪有這麼帥》殭屍閃舞西門町
開春最佳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純情殭屍大吸睛
另類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帥哥活屍銀幕大逆襲
《殭屍哪有這麼帥》 我想咬人,但我更想談戀愛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