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綠色足跡》環保長征之旅
《綠色足跡》環保長征之旅
Pad Yatra: A Green Odyssey
2013-01-18


嘉旺竹巴法王是一位積極推動環保運動的勇士和教育家,將慈悲付諸行動是他的核心理念,並為今日大家所面臨的問題尋找具體的解決方案。法王為了推動環境保護和教育,把佛教哲學轉化為行動,因為一切眾生是相互關連和相互依存的。他的目的是透過愛和感恩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進而達到內在祥和以及促進宇宙和平。法王致力推動的是促進兩性平等,設立教育機構、醫療診所和閉關中心,以及重建在喜馬拉雅山的文物古蹟。
 
2007年,法王成立了非營利的Live To Love國際慈善組織。2010年9月,聯合國頒發千禧年發展目標獎(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Award)給嘉旺竹巴法王,表彰他在提倡環保教育和兩性平等的努力,以及他推動各種善行將慈悲付諸行動。2010年12月,更獲得印度總統普拉蒂巴帕蒂爾(Pratibha Patil)的表揚並頒發環保英雄獎。
 
嘉旺竹巴法王也和珍古德(Jane Goodall)、理查德布蘭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以及黛安馮弗斯滕伯格(Diane Von Furstenberg),一起擔任地球獎項評選委員會(Earth Awards Selection Committee)的成員。地球獎項推選委員會由英國查爾斯王子所發起,目標是識別並確認既環保又創新、又可提高生活品質的新發明。嘉旺竹巴法王是一位熱愛寫作的作家,他個人網站上所有的文章都是由他自己親自撰寫。除了發送愛、慈悲與智慧的能量到宇宙的各個角落外,法王深信應該直接用他的言語、行動去接觸他人的生命,他是一位實踐理想的精神領袖。
 


自2006年以來,法王開始一年一度的步行朝聖,以增進大家對保護環境和實踐正念的認知。2009年5月至7月,法王帶領了七百名僧眾尼眾和在家弟子,進行一項歷史性、艱鉅而幾乎是不可能的四十天、四百公里徒步朝聖。從馬拉里步行前往拉達克,翻越五座海拔五千米高的山,造訪住在偏遠地方的村民。教育他們如何運用喜馬拉雅山的文化和傳統,保護自己珍貴的大自然生態,透過淨山,撿拾近超過一公噸非生物分解的廢物。
 
2010年12月,法王再次率領三百位僧眾尼眾和在家弟子實踐環保徒步朝聖之旅。從大吉嶺啟程到錫金,清淨喜馬拉雅山,為當地人民作榜樣。朝聖者在世界最偏遠之一的地區,撿拾了一公噸非生物分解的廢物。法王主張運用一種全面性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因此在印度領導並實行眾多的環保計畫和教育措施。他非常努力地身體力行,透過植樹綠化世界。
 


在最近舉辦的一次活動中,率領眾人打破了「同時植樹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即2010年10月10日10點10分10秒,總共有9,313人一起來到拉達克著名的嘿密寺附近,以33分25秒的時間,種植了50,033棵樹,因此打破「同時植樹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在未來五年內,法王計劃在整個喜馬拉雅山區和全印度種植約兩百萬棵樹,這將會改善空氣質量、穩定土壤及防止土石流。
 
法王努力地幫助那些受到大自然災害影響的眾生,這也是沒有選擇好好保護環境的悲慘結果。最近,法王在各地區成立的Live To Love慈善組織,為拉達克因暴雨造成洪水氾濫的災害,立即組織募款和賑災小組,為災民紓解痛苦。法王也計劃讓他的僧眾及尼眾接受專業訓練,為未來的需求提供救災服務。
 
綠色足跡
Pad Yatra: A Green Odyssey
導  演: 李妍瑩(Wendy J.N. Lee)
演  員: 黛瑞漢娜(Daryl Hannah) 、 嘉旺竹巴法王(H.H. the Gyalwang Drukpa)
上映日期: 2013-01-18
1位法王,率領700名環保鬥士,歷時42天,翻越5座海拔5000米的高山,撿拾超過500公斤的塑料垃圾!
     
《綠色足跡》環保長征之旅
《綠色足跡》楊紫瓊監製來台宣傳 廖曉喬挑戰徒步朝聖
楊紫瓊監製紀錄片《綠色足跡》高山上的綠色革命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