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哈比人:意外旅程》主要角色篇
《哈比人:意外旅程》主要角色篇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2012-12-13


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
比爾博巴金斯跟所有的哈比人一樣,很滿意自己的舒適生活,只要有一頓餐食和一本好書就能使他快樂。巫當師甘道夫和十三矮人突然出現在他家門口,並邀他加入他們的冒險旅程,他的人生從此就改變了。一開始受邀時他滿腹狐疑,但後來他的冒險精神使他毅然加入索林橡木盾一行人,並為了完成他們的追尋化身成「強盜」,智取兇暴的巨龍及奪回十三矮人遭竊的寶藏。結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甚至包括他自己,其機智和勇氣證明了人小志氣高的哈比人確實不容小覷。
 


甘道夫(Gandalf the Grey)
甘道夫是中土世界中力量最強大的巫師之一,他加入這場收復伊魯伯矮人王國,以及由可怕噴火巨龍史矛革鎮守的豐富寶藏之旅。在路途中,他發現某個古代邪靈可能已返回這個世界的證據。為了揭露真相,他必須離開同伴讓他們自食其力,同時他也一步步接近中土世界最黑暗的角落,最終確認了他所懷疑的最壞後果。 
 


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
索林橡木盾是矮人國的年輕王子,他親眼目睹可怕噴火巨龍攻擊其伊魯伯王國所造成的毀滅和恐怖。無人前來援助這群倖存的矮人,於是這個曾經威嚴又高貴的王室成員被迫流亡。如今,索林成為堅強無畏的戰士及備受敬重的矮人領袖,他決心奪回他的家園,並消滅使他人民陷入悲慘境地的怪獸。
 


巴林(Balin)
巴林本身就是貴族後裔和矮人大老,是這群矮人中最年長的成員之一。他生性機智文雅,不得已過著充滿戰爭及不斷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生活。巴林是索林橡木盾最親密和最信任的顧問,不過在他內心深處,這個聰明絕頂又忠心耿耿的矮人對於追尋孤山的壯舉仍心存疑慮。
 


德瓦林(Dwalin) 
德瓦林以偉大戰士著稱,他有口直言,不輕易容忍愚昧之輩。他極度忠誠,是索林橡木盾最堅定的支持者,堅定不移地相信他這位朋友的領導力。德瓦林是猛烈有力的鬥士,生來傾向不信任矮人以外的任何人,尤其是猜忌精靈。他勇敢有自信,是最高的矮人之一,只對贏得他尊重的人抱持敬意。 
 


菲力(Fili) 
菲力出身於都靈的貴族家系,在叔叔索林橡木盾的嚴格監護下長大。他跟弟弟奇力是這群矮人中年紀較小的成員。他從未遠行,也未曾看見寓言中的伊魯伯矮人市。他是身手矯健的鬥士,在茫然不知未來挑戰和危險的情況下踏上這場冒險。
 


奇力(Kili) 
奇力是菲力的弟弟及索林橡木盾的姪子,他無憂無慮但有點鹵莽,在這之前過著悠然自得又平安無事的生活。他生來俊俏又孔武有力,擁有年輕力盛且不屈不撓的勇氣。他也是身手矯健的鬥士,還是技藝高超的弓箭手,很小就接受武器訓練。身為這群矮人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奇力決心一舉成名並證明自己的價值。
 


波佛(Bofur) 
波佛可愛又討喜,但經常講錯話,往往不經大腦就說出露骨或令人傻眼的話。他喜歡音樂,擁有一副好歌喉,熱愛美食和好友相伴,樂觀到無可救藥。雖然他不是特別勇敢,卻會盡全力幫助困苦者,尤其是他當作朋友的人。他跟他兄弟龐伯和表親畢佛一同加入追尋孤山的行列,部分原因是為了致富,還有部分原因是他聽說能免費喝啤酒。
 


畢佛(Bifur)
畢佛出生於西方,額頭嵌著半獸人的生鏽斧頭殘塊,造成他無法言語又不時暴躁易怒,只能用呼嚕聲和手勢溝通。他跟大多的其他矮人不同,跟索林沒有親戚關係,也沒有貴族血統,他只是礦工和鐵匠的後代,是品味通俗的一介平民。
 


龐伯(Bombur)
龐伯是波佛的兄弟和畢佛的表親,是這群矮人中的大廚。他的大塊頭身材和超大食量經常為自己和這一行人帶來麻煩,但同時也引起許多笑話。儘管他的魁梧身形能唬住不少敵人,但只要太晚開飯他會哀嚎得比誰都大聲。
 


葛羅音(Gloin) 
在展開這趟追尋旅程的所有矮人當中,葛羅音是最直言不諱又最有主見的成員,且不畏懼挑戰權力。他天生性急,但也很堅強、勇敢和忠誠。他是這一行人當中少數已婚的矮人之一(大致上女性矮人較少),妻子是公認的美人,並擁有特別好看的鬍鬚。他也很得意有個年幼兒子金靂,後來長大成為《魔戒》中的著名角色。
 


歐音(Oin) 
歐音跟他兄弟葛羅音是索林橡木盾的同輩遠親。他是勇敢的北方矮人,出於宗族忠誠感加入索林橡木盾一行人,同時也因為他投資了大量金錢在這場冒險上。他顯然充滿好奇心,也是這群矮人中的醫療能手,經常用他自己發明的草藥膏替人治病,從此這種藥膏就以他命名為「歐音膏」。
 


朵力(Dori) 
朵力是歐力和諾力的哥哥及索林橡木盾的遠親,是這群矮人中最強壯的成員。他隨時看顧著歐力,確保他不會感冒,也不會被座狼或哥布林殺掉。他是無可救藥的悲觀主義者,向來對任何事都做最壞打算,不過他仍準備好冒著生命危險來完成使命。
 


諾力(Nori) 
諾力也許是索林橡木盾一行人中最捉摸不定的成員,經常質疑矮人中的權威者。他認為這可能是離開家鄉的大好時機,於是他欣然加入追尋孤山的行動,卻不瞭解未來的旅程很有可能會使他陷入更嚴重的麻煩。沒人真正知道頭腦靈敏又詭計多端的諾力在打什麼主意,唯一能確定的是他的盤算一定既狡猾又八成非法。儘管他鮮少跟其兄弟朵力和歐力的想法一致,但他對他們仍極為忠誠,也會想盡辦法保護他們。
 


歐力(Ori) 
歐力是諾力和朵力的弟弟,是個有天賦的藝術家,時常在畫畫和寫日誌,就是他記錄下這一行人越過荒野到長湖岸邊和孤山斜坡的大段旅程。他有禮貌又有教養,經常被哥哥朵力使喚且往往會服從,不過偶爾他的勇氣和決心也會令同伴們驚訝。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導  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  員: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
上映日期: 2012-12-13
為了從可怕巨龍史矛革的魔爪中拯救失落的伊魯伯矮人王國,比爾博巴金斯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
     
《哈比人:意外旅程》主要角色篇
《哈比人:意外旅程》其他角色篇
《哈比人:意外旅程》毫不意外地踏上台、美票房冠軍
彼得傑克森堅持《哈比人》非馬汀費曼不開拍
《哈比人:意外旅程》咕嚕回來了!
彼得傑克森:《哈比人》將解放3D真正潛力
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上映 紐西蘭更名中土世界
《哈比人:意外旅程》HFR 3D開創全新視野
《哈比人:意外旅程》伊恩麥克連重披灰袍飾甘道夫
《哈比人:意外旅程》釋角色人物掛報
《哈比人》新橫幅海報出爐 紐西蘭發行紀念郵票硬幣
《哈比人:意外旅程》新預告多款結局任君選擇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