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捍衛聯盟》幕後編劇篇
《捍衛聯盟》幕後編劇篇
Rise of the Guardians
2012-11-30


曾獲普立茲戲劇獎的劇作家大衛林賽亞拜爾剛替夢工廠動畫製作的「史瑞克音樂劇」填完詞,就被達馬斯奇、雷姆西和史坦柏格網羅來為《捍衛聯盟》寫劇本。史坦柏格說:「他非常喜愛超級英雄與奇幻故事,是我們心中編劇的最佳人選。」林賽亞拜爾在「史瑞克音樂劇」於百老匯開始公演後不久曾造訪夢工廠動畫,他回想道:「我和比爾達馬斯奇和克莉絲汀娜史坦柏格見了一面,他們拋給我幾個簡單的想法,讓我見識到我這輩子看過最棒的概念藝術,給了我一大堆喬伊斯寫的書。幾天之後我就著手寫劇本了。」
 
林賽亞拜爾也很快就著迷於守護者的世界。這位劇作家說:「這些故事有很高的娛樂價值。」他的劇本改編自喬伊斯的原著。「喬伊斯寫出這些傳奇人物的故事,賦予他們靈肉但同時保有他們的魔力。他重現了兒時的奇想,讓我們這些大人想起久遠的回憶,並再度於此刻體驗童年的驚奇。光是這一點就是一種神奇魔力。」
 


喬伊斯在2005年就曾因《機器人歷險記》和林賽亞拜爾合作過,因此很放心將《捍衛聯盟》的編劇工作交付給他。「大衛心思非常敏捷,能很聰明的觀察到每個細微處。」喬伊斯說。「這個故事很難處理的一點是它的格局非常大,我們必須把每個主要角色和傳說都編織進同一個情節裡。對每部電影來說,最難做到的就是以簡潔明瞭的方式說故事,同時又能達到娛樂效果,也就是說要找出故事的情感核心和能讓大家產生共鳴的點。大衛的直覺會告訴他該怎麼將故事簡化並把焦點放在角色身上,同時還能隨意置換每個角色和場景。整部電影感覺很浩大,但其中每個故事都非常貼近人心和現實。」
 
製片史坦柏格說:「大衛將電影情節融合在一起,展現這些角色的心與靈,同時創造一個偉大的奇幻冒險故事。他能夠為每個角色找到他們要表達的意見,反映出事實和幽默感,並讓所有人都深感認同。」多次獲獎的製片葛雷摩戴托羅曾擔任夢工廠動畫《麥克邁︰超能壞蛋》的創意顧問,也曾擔任《功夫熊貓2》和《鞋貓劍客》的執行製片。他這次再度以執行製片的身分與夢工廠合作,為《捍衛聯盟》添加獨特觀點。「這部電影在主題上跟我的工作有很多相似之處。」戴托羅說。「我覺得製作團隊展現出旺盛的企圖心、浩大的規模、炫目的視覺效果以及寬廣的心胸。我非常認同他們正在創造的價值。」
 
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導  演: 彼得雷姆西(Peter Ramsey) 、
演  員: 艾拉費雪(Isla Fisher)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裘德洛(Jude Law) 、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 中田秀夫(Hideo Nakata) 、
上映日期: 2012-11-30
誰料想得到聖誕老人、復活節兔、牙仙和沙人的傳說,竟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
     
《捍衛聯盟》搬上大銀幕
《捍衛聯盟》幕後編劇篇
《捍衛聯盟》創作源起
《捍衛聯盟》藍光、DVD 童話版復仇者聯盟來囉
夢工廠動畫大幅裁員 執行長坦承失利
《捍衛聯盟》周湯豪手持魔杖 酷帥現身首映會
《捍衛聯盟》集結五位英雄共同對抗邪惡勢力
《捍衛聯盟》周湯豪擔綱配音 化聲孩子守護者
三大動畫廠今夏硬碰硬 夢工廠獨佔鰲頭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