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捍衛聯盟》創作源起
《捍衛聯盟》創作源起
Rise of the Guardians
2012-11-30


四年前,威廉喬伊斯的六歲女兒瑪莉凱瑟琳問她爸爸說,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是不是朋友。這個問題引發了這位作者兼插畫家的興趣,他思考了一會兒之後大聲回答:「沒錯!」並開始為瑪莉凱瑟琳和弟弟傑克森編織出精彩的睡前故事,主角不但包含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還有傑克凍人、牙仙、沙人、月之神甚至夜魔。當故事發展得越來越豐富,喬伊斯開始發現它們的潛力。
 
「這是從每個家庭開始發展的傳說。」喬伊斯說,「我很快就理解到我必須拿它作題材,因為太有趣了!我開始畫出這些角色,並根據我所找到的資料創造出他們各自的基本神話。」但他找到的資料並不多。雖然有作家克萊門克拉克摩爾的〈聖誕節前夕〉,喬伊斯還是沒有發現太多有關聖誕老人的背景故事,其他角色甚至就更少了。
 
「超人和蝙蝠俠都有自己的神話,但我們要孩子相信的這一群人物卻沒有。」喬伊斯說:「我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難道我是唯一一個發現這一點的人嗎?』」身兼作家及導演雙重身份的喬伊斯曾以《萊斯莫的神奇飛書》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他的著作則包含〈縮小的喬治〉(PBS兒童節目系列便據此改編)和〈恐龍鮑柏〉。現在喬伊斯收集了〈童年的守護者〉童書系列中的十三個故事(目前只公佈了其中五個),這些故事深入描述每個角色的民間傳說,觀眾會很驚訝地發現,這些守護者比想像中力量更強大。
 


「他們酷炫、神氣、偉大又英勇。」喬伊斯說。「他們有巨大的帝國監督自己的工作,不管是在一個晚上送禮物和復活節蛋到世界各地,或是365個晚上全年無休蒐集乳牙。」每個守護者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因此好萊塢很有興趣將喬伊斯豐富的故事和精緻的插畫搬上大銀幕,即使整個童書系列還尚未發行。「幾乎所有好萊塢製片廠都搶著要製作這部片,但他們都看不到我描繪的那塊更大的願景,這些角色有太多故事可以說了。」喬伊斯表示。「我並不覺得這故事只能拍成電影或寫成書,它需要透過各種不同的媒體去呈現。」
 
直到2006下半年,喬伊斯和夢工廠動畫的創意長比爾達馬斯奇進行了多次會面,才發現他為他的故事找到了正確的歸屬。「夢工廠說:『我們同意你的想法,將故事拍成電影並寫成書,讓兩者相輔相成。』這對我來說是最有意思和最令人興奮的經驗。」喬伊斯說。「我以前也曾拍過電影,但從來沒有同時拍電影和寫書過,而且主題還是同一個,不過兩者還是各有差異。」
 
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導  演: 彼得雷姆西(Peter Ramsey) 、
演  員: 艾拉費雪(Isla Fisher)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裘德洛(Jude Law) 、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 中田秀夫(Hideo Nakata) 、
上映日期: 2012-11-30
誰料想得到聖誕老人、復活節兔、牙仙和沙人的傳說,竟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
     
《捍衛聯盟》搬上大銀幕
《捍衛聯盟》幕後編劇篇
《捍衛聯盟》創作源起
《捍衛聯盟》藍光、DVD 童話版復仇者聯盟來囉
夢工廠動畫大幅裁員 執行長坦承失利
《捍衛聯盟》周湯豪手持魔杖 酷帥現身首映會
《捍衛聯盟》集結五位英雄共同對抗邪惡勢力
《捍衛聯盟》周湯豪擔綱配音 化聲孩子守護者
三大動畫廠今夏硬碰硬 夢工廠獨佔鰲頭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