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機密真相》凱莉蕾莉篇
《機密真相》凱莉蕾莉篇
Flight
2013-02-22


英國新秀演員凱莉蕾莉飾演妮可梅根,一位亞特蘭大的年輕美眉,內心焦慮,有藥物濫用的苦惱,後來她和魏德克成為朋友。蓋亭說:「她和魏德克在醫院相遇,兩人都在生命的低谷,才有這個緣分,進而展開精彩的故事。」製片人員舉辦試鏡,為這個情緒化的角色選角。蕾莉在祖國英國拍過不少電視劇與電影,近期還出演強片《福爾摩斯》,她這次循傳統管道試鏡。
 
羅勃辛密克斯說:「我們找到凱莉的過程,挺有好萊塢風格。凱莉聽說我在選角,而她剛好在德州渡假。選角指導收到她寄來的影片。我看到她的表演就說:『天哪!請她來一趟』。我知道她演過《福爾摩斯》系列電影,但畢竟她是英國演員,我們起初沒想到她。我一定要見她,後來她和丹佐華盛頓對台詞,情感互動確實很好。我們都感覺到了,丹佐也不例外。我們不需要真的試鏡,她就是有那個味道,可以演出妮可的脆弱。」
 
史塔基說:「我們忍不住停下手邊工作,她的表演吸引了我們。」帕克斯說:「妮可就像魏德克的救生圈。魏德克心想,也許掌控不了自己的人生,但總有辦法拯救妮可吧。可惜後來出乎他意料(也出乎觀眾意料),妮可拒絕恢復正常,甚至想一死百了。」
 
雖然凱莉蕾莉最重視電影劇本與角色,但光是巧遇這個創意團隊,她就心滿意足了。「我早就對這份劇本很有興趣,親朋好友也鼓勵我試鏡,但突然間,我就到洛杉磯見羅勃辛密克斯了。那天令我難忘,我很緊張,我記得會議室都是我想合作的對象,他們都好專業、好真誠,對電影和角色都很瞭解。他們讓我覺得格外自在。我走出會議室,心想這次會面本身就是恩賜。我好幸運,竟然有這份經歷,如果有幸爭取到這份工作,那就太棒了!然後就接到這份工作了。」
 


《機密真相》是凱莉蕾莉首度進軍美國電影,也是首次飾演美國人。因此,她努力和方言老師學習,精進她的喬治亞口音,但真正吸引她的,其實是本片的主題——療癒與贖罪。妮可遇見魏德克時,她有嚴重的毒癮。在他們相遇的醫院,魏德克正在治療空難的傷,妮可正在改善過度用藥的問題,開啟人生救贖之旅。
 
凱利蕾莉說:「這個故事還提到一點,人生不時需要別人的幫助,讓別人協助你改變自己。妮可有心改變,卻深陷毒癮。魏德克拯救了她,帶她逃離原本的世界,給她自我療癒的空間。後來她加入癮君子互誠協會,這不是她自己辦得到的。羅勃辛密克斯認為,妮可戒除毒癮,進而發現生命的美好,她再也不想成為毒品的奴隸。她一邊努力重返光明的人生,一邊幫助魏德克,可惜魏德克不願面對現實。她把自己變好,就可以作為魏德克的榜樣。」
 
凱莉蕾莉說,妮可遇見魏德克以前,「孤獨又脆弱。」凱莉蕾莉說:「本片一開始,她是癮君子,沒人幫助她。她專門吸食海洛因。母親去世,加上父親酗酒,她因此做錯人生決定,走錯人生道路,終究迷失了方向。」說到妮可與魏德克,蓋亭認為他們是「兩個受傷的靈魂,有類似的經歷,所以一拍即合。雖然在實際生活中,他們是兩條平行線,一個是機長,一個是吸毒的攝影師。但沒差,反正兩人不久就會命運相連。」凱莉蕾莉描述她和丹佐華盛頓合作的經驗,她打個比方,這就像「拳擊手迎接重量級拳王」。她說:「他情感豐富、才華洋溢、感動人心。他演得很真,每一幕都深深觸動我。看到他忠實呈現命運乖舛的人,你真的會自嘆不如。」
 
為了幫助蕾莉醞釀她的角色,製片人員介紹她認識米契爾瑞里,米契爾是亞特蘭大的街頭藝人,以前染過毒癮,他向蕾莉介紹海洛因吸食技巧,以及癮君子的身體狀況,還帶著蕾莉熟悉吸毒工具,例如針頭。他們趁拍攝以前,見了好幾次面,拍攝期間,瑞里還親臨片場監督。蕾莉說:「他給我的禮物,就是暢談他的毒癮與戒毒過程。他的心理狀態,我可以應用到妮可這個角色,詮釋如何逃脫心靈的枷鎖。」
 
機密真相
Flight
導  演: 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 、
演  員: 凱莉雷利(Kelly Reilly) 、 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 、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 唐奇鐸(Don Cheadle) 、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上映日期: 2013-02-22
一名飛行員成功化解了一場飛機失事危機,卻得面臨身敗名裂的危機。
     
《機密真相》劇本發想篇
《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篇
《機密真相》凱莉蕾莉篇
《機密真相》角色卡司篇
《機密真相》準備起飛篇
《機密真相》遇到亂流篇
《機密真相》實地取景篇
《機密真相》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強勢問鼎奧斯卡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