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Les Miserables
2013-02-08


湯姆霍伯以及《悲慘世界》的服裝設計以及服裝設計派可戴加多,著手把舞台劇的角色搬上大銀幕時,腦中想的就不是戲服,而是一般服裝。派可戴加多的靈感來自那個時期的藝術家,例如德拉克洛瓦與哥雅,他必須想像當時各種社會階級的穿著,畢竟整個故事整整橫跨三十三年。派可戴加多回憶起:「我們製作的服裝五花八門,有罪犯、妓女與修女。有富人,有窮人。很吃重的任務。」
 
派克戴加多和美術設計部門、髮型化妝部門密切合作,為每個角色設計迷人的外型。這位服裝設計師兼顧歷史細節與超現實風格,成名作有《最後的美麗》、《壞教慾》與《切膚慾謀》。他說:「古裝片經常需要準確重現史實,但《悲慘世界》是音樂劇,也融合了超現實元素,所以必須加入幻想。我們必須求取現實與幻想的平衡。」
 


派克戴加多談到主角一生的變化:「尚萬強起初很落魄,他是絕望的罪犯,一身簡陋的服裝,以及滿臉的大鬍子。突然間,他逐漸融入社會,民眾逐漸接納他,我們加入高級布料。服裝的顏色,也變得多采多姿。」派克戴加多聽取休傑克曼的建議,在尚萬強華麗的服裝添加襯墊,強調他從罪犯變成馬德藍市長。雖然尚萬強依然在贖罪,但也成就非凡,休傑克曼認為這些都會反映在服裝(和體重)上。
 


尚萬強會有改變,賈維則是始終如一。派克戴加多認為,這兩個人是一體兩面。他說:「賈維的色調都很暗沈,起初還有淺藍色,後來逐漸暗沈,甚至全黑。」派克戴加多注意到,賈維在音樂劇的穿著幾乎都很一致,「彷彿是賈維自己要求這麼穿的。」
 


妓女都穿著半透明的服裝。芳婷面對命運的捉弄,人生就和尚萬強一樣乖舛。芳婷起初在工廠工作,穿著棉衣,看起來整齊優雅,後來她別無選擇,墮入風塵,天生纖細的芳婷,變得更加瘦弱。派克戴加多運用貼身布料,還拿深色噴槍突顯安海瑟威的腰身,給人香消玉殞的感覺。
 


珂賽特第一次出場時,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在德納第夫婦的酒店打雜。相形之下,德納第夫婦的女兒愛波寧,就像精雕細琢的洋娃娃。派克戴加多描述到後續的轉變:「十年後,情況完全相反。」至於珂賽特的寄養父母德納第夫婦,派克戴加多覺得這兩位是「這部電影的亮點」,總是伺機而動。
 


2200套服裝,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不過,他們精心製作的服裝,經常弄得破破爛爛,例如乞丐與窮人穿的衣服,服裝部門會加以拉扯、撕裂、剪破,甚至用火燒。眼尖的人還會發現,服裝團隊把法國國旗元素融入服裝裡,不論是安佐拉在堡壘穿的紅色夾克,芳婷在工廠穿的藍色洋裝,或是珂賽特白色的結婚禮服,以及尚萬強臨死前穿的衣服。法國萬歲!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  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
演  員: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艾拉費雪(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王者之聲》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全新力作。
     
《悲慘世界》舞台劇篇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悲慘世界》現場演唱篇
《悲慘世界》場景設計篇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悲慘世界》製作源起
巴黎鎮暴畫面震撼《悲慘世界》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悲慘世界》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類型電影
YAHOO!奇摩電影網友期待度No.1《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稱霸北美聖誕票房 創影史音樂劇開片冠軍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