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Les Miserables
2013-02-08


萬強的演員拍板定案,接下來就是尚萬強的死對頭賈維。製作團隊馬上想到奧斯卡得主羅素克洛。湯姆霍伯說:「我不曉得羅素克洛這麼會唱歌,也不知道他的演藝事業從音樂劇院開始,也很想拍攝音樂劇。沒想到我們如此幸運,可以邀請全球最偉大的電影明星,以及擁有音樂背景的優秀演員。」羅素克洛一如其他多數演員,也是等到製作團隊接洽他,才真正看過音樂劇,但馬上就發現魅力所在,他說:「音樂劇有很多感人的曲子,以及歷久不衰的主題。這就是我想演的電影,我想被音樂包圍,音樂是我的一切。」
 
羅素克洛的試鏡也很完美。費納說:「我們想確認演員是否能唱能演,是否撐得過十二週的拍攝過程。」羅素克洛坦言,他選擇特殊的試鏡手法:「試鏡那一天突發奇想,我住的地方距離試鏡地點有點遠,當時下著傾盆大雨。我原本有機會跳上計程車,但我心想,若真的搭了計程車,試鏡效果會打折扣。」於是羅素克洛做了特殊的決定,他抵達試鏡現場時全身都溼透了。羅素克洛說:「這是我拍攝《美麗境界》以後,最令我期待的一次試鏡了。」
 
羅素克洛詮釋這位傳奇人物時,盡量展現他多年追捕尚萬強的動機,以及最後為法律秩序而死的決心。黛博拉海華回憶起:「演員必須有足夠的能力,才可以演出賈維的深度,而羅素克洛辦到了,他懂得賈維的人生哲學。」羅素克洛說到黛博拉海華提及的困境:「賈維擁有獨特的道德觀與世界觀:他自有一套是非觀念。當他發現自己錯了,他原本認為的壞人竟然是好人時,他也活不下去了。」
 
賈維這個角色一如尚萬強,也必須演得活靈活現,湯姆霍伯說:「羅素克洛盡力籌備這個角色,他是很棒的合作對象。他有演戲天份,我很喜歡看他演戲,從中學習不少東西。」羅素克洛回應:「湯姆霍伯一週工作七天,生活依然不失平衡。他是個狠角色,他想要的東西,一定會想辦法拿到的,他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導演。」
 


安海瑟威早在製作團隊邀請她試鏡以前,就和這個拍攝計畫有淵源。安海瑟威七歲的時候,麥金塔斯選中她的母親擔綱音樂劇「悲慘世界」美國巡迴演出的女工一角。安海瑟威從小聆聽「悲慘世界」,也很喜歡這部音樂劇。湯姆霍伯說:「安海瑟威和休傑克曼一樣能唱能演,懂得用歌唱來演戲。」安海瑟威也試鏡三小時,一個月後,才知道她獲得劇中最悲慘的角色:芳婷。芳婷被工廠開除,只好淪為妓女,她的墮落令人心碎:「她只是渴望愛,渴望自由去愛,心卻一再受傷。」
 
安海瑟威為了這個角色的付出,包括生理與心理,完全不亞於休傑克曼。她為了芳婷賣掉頭髮那一幕,剪去她秀麗的長髮。此外,她本來就很苗條了,還為此減了好幾公斤,讓觀眾相信芳婷的健康狀況變差。安海瑟威說:「我短短五週掉了二十五磅。坦白說真的很辛苦,如果我停下來認真思考自己正在做什麼,大概會打退堂鼓吧。我知道這是最後階段了,只要提起精神,持之以恆就行了。」
 
雖然大部份音樂劇都有大量的對話,但《悲慘世界》幾乎都是唱歌,這讓選角和製作過程更加困難。安海瑟威與湯姆霍伯討論到現場演唱,她也相信自己可以勝任:「我支持現場演唱,然而這個故事高潮迭起,很少對白,從頭到尾都要唱歌就變得很有壓力,但還好表現得夠自然。這是一場賭注,還好最後的結果是效益大於成本。」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  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
演  員: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艾拉費雪(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王者之聲》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全新力作。
     
《悲慘世界》舞台劇篇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悲慘世界》現場演唱篇
《悲慘世界》場景設計篇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悲慘世界》製作源起
巴黎鎮暴畫面震撼《悲慘世界》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悲慘世界》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類型電影
YAHOO!奇摩電影網友期待度No.1《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稱霸北美聖誕票房 創影史音樂劇開片冠軍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