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Les Miserables
2013-02-08


製作團隊準備尋找湯姆霍伯所說的「完美卡司」。費納說:「我們的演員必須具備三種條件:明星魅力、演戲天份、歌唱實力。我們很幸運找到這些演員,他們幾乎都是第一人選。」故事主線就是尚萬強和督察賈維的關係,這有別於以往的善惡之戰。尚萬強做了十九年的牢,假釋出獄以後,走到哪裡都被排擠。二十年的牢獄之災,把他變成怨恨世界,甚至討厭自己的人。然而主教的溫情,開啓他的贖罪之路,但尚萬強終其一生,仍然要躲避賈維的追捕。這位正直的督察,誓言要逮捕尚萬強不可。
 
黛博拉海華回想起:「這個故事撼動人心,這兩個角色的衝突,是整部電影的爆發力所在。」因此,這兩位主角的選角,可說攸關成敗。麥金塔斯與湯姆霍伯要求所有演員試鏡,導演早在距離開拍還有九個月就和休傑克曼碰面。湯姆霍伯說:「這是我最期待的試鏡。休傑克曼擅長唱歌演戲,他唱起歌來,遠比傳統對白更能夠表達情感。他唱得很順暢、很自然,讓人以為唱歌是他主要的溝通方式。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演員,能演能唱。」
 
休傑克曼是魅力十足的舞台劇演員與電影演員。榮獲東尼獎與艾美奬的他,早就很想演出音樂劇。這位澳洲演員分享他的試鏡經驗:「試鏡長達三個小時。這是我最開心的試鏡經驗,最後不得不早點離開,因為要哄小孩睡覺。」休傑克曼本來就是音樂劇「悲慘世界」的粉絲,他看過三遍,從戲劇學校畢業以後,他的第一場試鏡就是唱「Stars」。休傑克曼說:「尚萬強永遠是最棒的小說角色。你觀察他二十年的歲月,假釋出獄,淪為逃犯,變成市長,最後又變成逃犯。高潮迭起,人生有苦有樂。他富有溫情,很能吃苦,頗能激勵人心。他的人生就是一部史詩。」
 


休傑克曼也很喜歡雨果小說的贖罪情節:「尚萬強從主教那裡,感受到人生最美好、最感動的一刻,慚愧之餘,他還決定痛改前非,終其一生把生命與靈魂交付上帝,服務社會。他想辦法當個好人,符合上帝對他的期待」。大家都知道休傑克曼專拍動作片,說到尚萬強的體格,他認為:「我從來沒有演過這樣一個兼具體魄與溫情的角色,尚萬強集結我所演過的角色。我投入我所有的經驗,不論是舞台劇或電影。」
 
休傑克曼願意挑戰體能極限,也願意順應角色的變化(從罪犯變成市長,又變成逃犯)改變造型。說到尚萬強入獄的場景,休傑克曼不只拼命減重,還留起大鬍子。休傑克曼說:「這樣觀眾才知道他坐了十九年牢,食物有限,可是尚萬強依然力大無窮,所以我每天還花三小時健身。」
 
休傑克曼為這個角色盡心盡力,拍攝前三十六小時就禁止自己喝水,營造一種枯瘦的感覺。休傑克曼飾演本片的主角,長期和湯姆霍伯、其他演員與製作團隊衝鋒陷陣。他也坦白說,唯有導演湯姆霍伯才能讓他這樣豁出去:「湯姆霍伯是不二人選。他注重細節與歷史,他很聰明,總是可以掌握整部小說,也很瞭解音樂劇。他是優秀的電影人,決定突破極限的是他,他是我們無畏的領導。」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  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
演  員: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艾拉費雪(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王者之聲》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全新力作。
     
《悲慘世界》舞台劇篇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悲慘世界》現場演唱篇
《悲慘世界》場景設計篇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悲慘世界》製作源起
巴黎鎮暴畫面震撼《悲慘世界》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悲慘世界》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類型電影
YAHOO!奇摩電影網友期待度No.1《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稱霸北美聖誕票房 創影史音樂劇開片冠軍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