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寒戰》導演的話
《寒戰》導演的話
Cold War
2012-11-16


編導梁樂民在香港電影業內擁有超過十年美術指導的經驗,屢獲殊榮。多年來參與製作的電影包括《復仇》、《保持通話》、《千機變》和《特務迷城》。他表示:「《寒戰》這個劇本構思,源自上屆美國總統大選。當時,無論歐巴馬、麥凱恩或是希拉蕊當選,都能為美國歷史寫下新一頁。競選期間他們的表現,雖然針鋒相對卻又互相專重,實力相當卻又互不相讓。我們在想,倘若事件發生在香港,會是怎樣的情況?」
 
「取用了這個背景,我們開始設定時間、地點、人物。最後,我們選擇了冬天,地點設定為香港警隊,人物設定成警隊高層的角力。接著發生的事,大家都會在電影院看到了。電影製作從來都是團隊間的相互配合。台前、幕後,前期預備跟後期製作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沒有一個部門比其他部門重要,沒有一個人比其他人貴重,沒有一個意見能掩蓋其他人的意見。導演只是團隊其中一個角色,或是一個舵手。人家說我們第一次作品很幸運,可我們真的幸運的是,遇上了當今香港最好的演員陣容,也遇上當今香港最好的幕後團隊。」
 


編導陸劍青是香港電影業內最受追捧的副導演之一,擁有超過十五年當第一副導演經驗,亦參與過許多獲獎影片,當中包括《黑暗騎士》、《重裝員警》、《伊莎貝拉》和《喜劇之王》。他解釋:「一直以來,自己很喜歡留意國際政治舞台的政治藝術,及和一般人一樣喜歡看電影。第一次參與電影的後期工作,給了我很多感受。為何出來的效果聽起來是噪音而不是令人享受的音效,為何最終出來在戲院上映的拷貝聲畫這麼差?」
 
「而當日的導演和效果領班說我是新人不懂事,好萊塢都是這樣做的。那時雖然是新人,作為觀眾的我,起碼我有個音效偶像Ben Burtt,享受Dolby Stereo的震撼。那時我對自己說,將來如有機會執導的話,一定要把這方面的水準提升。在當副導演的期間,跟很多動作片導演合作過,累積了很多寶貴經驗。有些朋友問我做了這麼多年何時做導演,我對他們說機會是有的,但我不急,因我知自己不是一個工廠導演。第一部電影一定要拍自己專長的電影。」
 
「四年前我和樂民在工作的期間,很留意美國總統選舉提名戰,靈感突現,我們就想了『寒戰』這個故事概念。加上有很多警隊朋友的協助,以及及他們提供在警隊內所用的術語,說我們要騙得連現役警務人員也要成為我們的觀眾。在這裡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寶貴意見,令劇本真實地寫出他們日常的工作運作。」
 
寒戰
Cold War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
演  員: 楊采妮(Charlie Yeung Choi-Nei) 、 劉德華(Andy Lau) 、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上映日期: 2012-11-16
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劉德華競飆演技!
     
《寒戰》幕後花絮
《寒戰》導演的話
《寒戰》郭富城Po真假處長合照 網友笑稱像父子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二千萬
《寒戰》彭于晏出席茶敘大方含讚
天冷看《寒戰》不打寒顫 片商送暖暖包
《寒戰》首周票房亮眼 全台近二千萬
《寒戰》郭富城與網路名人蔡阿嘎搞笑合演
《寒戰》彭于晏集十年大成 稱演戲改變人生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寒戰》彭于晏、梁家輝光頭父子檔吸睛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