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寒戰》幕後花絮
《寒戰》幕後花絮
Cold War
2012-11-16


香港號稱亞洲最安全城市及國際金融中心,可是「安全城市」可能只是還未遇上真正的敵人!本片揭露新時代背景下警政內部的鬥智鬥力,把香港推進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行動代號「寒戰」的一級備戰,竟是警隊最困難的一役,也是黑暗勢力最美的一戰。《寒戰》首度剖析香港警法制度,並將香港警政高層、編制及之間的鬥爭,全方位大膽解密。
 
《寒戰》是集合郭富城、梁家輝、劉德華三大影帝的警匪動作強片,製作費高達千萬美金,自籌拍以來就以紮實劇本與卡司陣容,被期待是香港十年來最好的電影。演員陣容網羅三位天王影帝,郭富城與梁家輝兩大影帝飾演香港警隊的高級官員,在影片中雙雄既合作、也競爭,內挖內鬼,外鬥劫匪。而飾演最高層保安局長的劉德華與郭富城兩人更是繼《五億探長雷洛傳II父子情仇》、《九一神鵰俠侶》相隔十九年再度合作,極具話題。
 


除了三位影帝,台港外型實力接有接班架勢的彭于晏、李治廷,以及林家棟、錢嘉樂、安志杰、尹子維多位型男增添無比陽剛氣味,還有楊采妮、馬伊琍等一線女星,為《寒戰》打造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港片明星陣容。本片由梁樂民、陸劍青共同編劇導演,梁樂民是資深美術指導,陸劍青是曾參與百部電影製作的副導演,兩人雖是首執導筒,經驗毋庸置疑。他們用五年磨出扎實的好劇本獲得高度激賞與全力支持,並且能讓劉德華、郭富城、梁家輝等明星不計代價爭取演出。
 
故事架構除了警政高層鬥權鬥智的懸疑緊張,更有警匪鬥力鬥勇的火爆場面;比較以往警匪片風格,《寒戰》的延伸範圍更大更寬,片中的商業動作元素集合飛虎隊、EU衝鋒隊、大量追車、爆破的驚險場面。其中飛虎隊攻堅場面更請來真正的飛虎隊教官及槍械專家指導,呈現最真實的槍戰場面;而片中不少鳥瞰香港的空拍,都由《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及《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好萊塢攝製團隊負責拍攝。
 
寒戰
Cold War
導  演: 陸劍青(Sunny Luk Kim-Ching)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
演  員: 楊采妮(Charlie Yeung Choi-Nei) 、 劉德華(Andy Lau) 、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上映日期: 2012-11-16
三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劉德華競飆演技!
     
《寒戰》幕後花絮
《寒戰》導演的話
《寒戰》郭富城Po真假處長合照 網友笑稱像父子
《寒戰》梁家輝入圍亞太影展角逐影帝
《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二千萬
《寒戰》彭于晏出席茶敘大方含讚
天冷看《寒戰》不打寒顫 片商送暖暖包
《寒戰》首周票房亮眼 全台近二千萬
《寒戰》郭富城與網路名人蔡阿嘎搞笑合演
《寒戰》彭于晏集十年大成 稱演戲改變人生
《寒戰》郭富城逼宮梁家輝 耍心機飆戲對罵
《寒戰》彭于晏、梁家輝光頭父子檔吸睛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