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暮光之城:破曉2》史詩終章篇
《暮光之城:破曉2》史詩終章篇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2012-11-16


導演比爾坎登也設法幫助演員們深入最後一集中更宏偉的主題。飾演厄洛的麥可辛表示:「這系列電影的規模是循序漸進地變大,有愈來愈多的新角色加入,也有愈來愈廣泛的神話色彩,使我們逐漸瞭解這些角色的更多過去及其之間的互動。最後一集的《暮光之城:破曉II》更像是史詩電影,規模也更具史詩性,我們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物,會更瞭解過往的吸血鬼歷史,當然也有更黑暗的面向。」
 
麥可辛繼續表示:「除此之外,主題方面也愈來愈成熟,會面對更嚴肅、更重要的問題,而不再只是等著看貝拉要跟誰約會(笑)。這系列電影的格局是持續不斷地增大,內容變得更豐富,可感受到更複雜、更多元的經驗,同時也更多彩多姿。因為這些角色分別來自亞馬遜河、羅馬尼亞及世界各個角落,而且每個人物都獨具特色。」
 
麥可辛分析這個系列備受喜愛的原因,並提出他的洞見:「我女兒還不到十二歲,不過藉由這個系列,她能透過貝拉的目光看到一名少女的生活經驗,並一路跟著她成長。這就像是為青春期少女娓娓道來一則關於成長儀式的故事,加上以吸血鬼的世界為背景,使我們能夠透視異國風情又危機四伏的現況。不過終究說來,這個故事的主題是如何從少女長成女人,以及隨之而來的挑戰,包括初戀、失去、困難的抉擇、真實自我的追尋、達到快樂人生的努力,另外還有婚姻、生育和長大成人。」
 


史蒂芬妮梅爾表示:「等到最後一集電影推出,距離我著手寫〈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已將近十年。這十年來,我生活中的一切都很超現實,如作夢般的奇妙人生。我從來沒想到這個原本只是在我腦海中想像的故事,如今竟然能發展成這樣。如果能讓時光倒流,有人能告訴我,妳以後會跟一大群電影人合作,身旁架滿了攝影機,我可能會詫異到心臟病發作當場斃命。我現在比較有自信了,但在某些方面卻更沒安全感,許多事情都改變了,除了我仍擁有自己的家庭,而且在家人面前可以做真正的自己,這點絕對不會改變。我撰寫〈暮光之城:破曉〉時就打算為這個故事劃上句點,因為我整個人感到快消耗殆盡,然而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永遠拋開這些角色。」
 
梅利莎羅森堡也很捨不得要跟貝拉、愛德華和雅各等角色道別,她表示:「電影製作開始時,我的編劇工作已結束,所以我最早體驗到要離開那個世界的落寞心情。我感到很難過以後不會再編寫《暮光之城》電影系列,甚至使我幾乎要重新學習以別種筆觸編寫其他角色,因為這個系列的調性和氛圍太特別了,而貝拉、愛德華和雅各也參與我的人生中太久了。」
 
梅利莎羅森堡補充說:「我是電影業界少數的女性編劇,我想鼓勵有愈來愈多的年輕女性編劇能嶄露頭角,因為我們需要更多的女性投入。這個電影系列會令觀眾大開眼界,因為你能見識到幕前幕後女性人才蜂湧而出,並由女性主角推動這系列電影的大獲成功,就算是女人也能創造出全球熱賣好幾十億美元的票房冠軍電影。」
 


在最後一幕中,貝拉和愛德華身在兩人經典的大片草原場景中,她終於能夠讓他讀到她的心思。史蒂芬妮梅爾表示:「我希望粉絲走出戲院時能為他們感到高興。貝拉比她身邊的任何人都堅強,也真正瞭解自己的本質,而且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愛德華變成快樂又樂觀的人,我很開心他們達到這種境界。」
 
史詩最終章《暮光之城:破曉II》於2011年4月29日殺青,大約是在加勒比海區拍完上一集蜜月戲的一週後,地點是加拿大史圭米希小鎮(Squamish)的酋長岩(Stawamus Chief Provincial Park),拍攝場面是攀岩戲。之後的幾週內,高空團隊又去那裡加拍一些氣候理想的景象。殺青幾乎一年後的2012年4月底,包括克絲汀史都華和羅伯派汀森的一小群卡司又回到位於本那比(Burnaby)的加拿大電影公園(五部電影中有四部電影來這裡取景),花幾天時間補拍一些場面,主要是增加狩獵和戰鬥場面的動作鏡頭。至此,《暮光之城》系列全部拍攝完成。
 
暮光之城:破曉2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導  演: 比爾康頓(Bill Condon)
演  員: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上映日期: 2012-11-16
最大、最終、最愛!全球期待《暮光之城》系列最終章,磅礡來襲!
     
《暮光之城:破曉2》製作源起
《暮光之城:破曉2》貝拉篇
《暮光之城:破曉2》芮妮思蜜篇
《暮光之城:破曉2》歷代導演篇
《暮光之城:破曉2》史詩終章篇
《暮光之城:破曉2》全台破億 全球發燒
《暮光之城:破曉2》勇奪全美全台雙料票房冠軍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 男女主角合體亮相吸睛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紛絲露營排隊 媒體重裝戒備
《暮光之城:破曉2》艾希莉葛林事業得意感情失意
《暮光之城:破曉2》羅伯派汀森走出情傷大聊床戲
《暮光之城:破曉2》瑪姬葛瑞思變全球暮光迷頭號公敵
《暮光之城:破曉2》史上最萌吸血鬼亮相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