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暮光之城:破曉2》芮妮思蜜篇
《暮光之城:破曉2》芮妮思蜜篇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2012-11-16


威克葛佛雷表示:「上一集《暮光之城:破曉I》結束時,我們看到雅各命定芮妮思蜜,留下一個未解的謎團。等到《暮光之城:破曉II》,開頭是貝拉第一次狩獵,但她克制住沒有殺人,然後她回家見到雅各仍在,突然她瞭解這是怎麼回事。如同任何愛護子女的母親,她當然憤怒極了,就像愛德華當初一樣生氣。最後她瞭解到命定的意義,顯然雅各不可能傷害芮妮思蜜。雅各讓貝拉明白他們兩人的相知相惜注定會產生這樣的結果,這也使得他們的關係更加緊密。這時我們會感到一種深刻的家庭感,一切都有理可循。」
 
比爾坎登談到泰勒洛特時表示:「泰勒洛特其實挺有喜感的,命定可能是這系列小說中最具爭議性的觀念,尤其對於不是粉絲也不懂這個世界的人。雅各坦承的那一刻,我很欣賞克絲汀演得很嚴肅,身為母親的她整個豁出去,為了保護自己孩子在所不惜。泰勒的表演則很輕鬆詼諧,然後才嚴肅起來。他捍衛自己感情的表現很到位,他的主張就是他和貝拉經歷這一切的唯一理由,就是他注定會命定芮妮思蜜。他促使貝拉思考並回想他們都生活在這個神奇世界,會有各式各樣的生存法則。」
 
芮妮思蜜就像她的父母一樣天賦異稟,如史蒂芬妮梅爾表示:「芮妮思蜜擁有特殊的能力,可以透過觸摸跟對方溝通。每個人都能知道她的想法,也無法忽視她傳達的訊息,這有點像是愛德華能讀每個人心思的相反力量。這種能力幫助不小,能讓她向其他吸血鬼解釋自己的情況,因為大家一看到她難免會心生擔憂和畏懼。只要她向你說明,你就會相信;只要她碰觸到你,你就能看到她的想法。你根本無從懷疑她,因為你就身在其中,你能看到真相,所以她本身就是極具說服力的證人。」
 


比爾坎登認為:「芮妮思蜜角色是這部電影的最大挑戰,這不只是指技術層面,還有她可能是粉絲們在這部電影中最好奇的角色。在《暮光之城》系列中,我們每次都要面對死忠支持的熱情粉絲。所以我們要能夠打動他們,要隨時意識到他們的興趣所在。不過我想他們會樂於接受,我們不得不讓這個角色迅速成長並不斷改變。」
 
比爾坎登回想:「我們一見到瑪康莉就確定是她。她非常特別,首先是她看人的方式,然後她很沉著鎮定,加上她很漂亮,又是很出色的演員,我們找不到比她更合適的人選了。」製片威克葛佛雷補充說:「大家看到瑪康莉的反應都很一致,她不只看起來像是羅伯和克絲汀會生出的美麗結晶,還具有一種超脫塵世的天生特質。她非常漂亮迷人,而且眼神中富有智慧,看起來內心彷彿是一百歲的靈魂。原本我們還想用數位技術創造出那種眼眸效果呢。」
 
比爾坎登表示:「芮妮思蜜在這部電影裡發展到某個時期,就會停留在如同瑪康莉的年紀。所以我們的角色塑造是由後面時間往前推,追蹤她變成目前這樣應該是經過哪些年紀,至於在電影時間中則只經過幾個月的時間。我們製作很精密的圖表,設計出她成長的各個階段會是什麼模樣。然後選角時我們找了嬰兒到五、六歲年紀的小女孩,她們基本上是充當芮妮思蜜各階段的身體,然後再放入調整過的瑪康莉臉部和表情。」 
 
比爾坎登指出:「瑪康莉的臉部表演超精準的,她能夠以同樣角度演出每個時刻。我們拍完她的臉部,再把她的面貌降低到各種適當年紀,然後結合現場各種年紀的女孩身體。這是耗時耗力的視覺效果工程,我們花了2012年的多數時間在創造這種效果。」在拍攝期間,瑪康莉佛伊的年紀正好雷同克絲汀史都華小時候拍攝電影《顫慄空間》時的年紀,當時跟她合作的女主角茱蒂佛斯特恰巧也是童星出身。比爾坎登表示:「克絲汀是過來人了,所以她很樂意對瑪康莉佛伊伸出援手,她們兩人經常相處好幾個小時。當正式開拍時,她們的感情已經很好,兩人的對手戲也很多。」
 


羅伯派汀森說:「瑪康莉很棒,以這種年紀的小女孩來說她很從容鎮定。她很聰明,很有天賦,十分敬業,她的演出難度很高,必須詮釋出各種年紀的表情,這對任何演員來說都很困難,更不用說是第一次演出電影的小女生。她也很有趣,教我們很多人生道理及對人要有禮貌呢。」瑪康莉佛伊表示:「泰勒很幽默,也是很親切的人。他每天都會跟我玩遊戲,他的動作好快,一下就能抓住我的手。我們也會玩乾瞪眼比賽,還有好多不同的遊戲呢。」
 
史蒂芬妮梅爾則說:「真希望能裝台攝影機在泰勒和瑪康莉琪身上,觀察他們下戲時在玩什麼。泰勒認為她超酷的,瑪康莉也超喜歡他的,她們的互動看起來就像親兄妹。瑪康莉會以很奇特的方式影響周遭的人,克絲汀看到她會母愛油然而生,羅伯跟她相處得融洽愉快。她在現實中自然流露的情緒,在銀幕上也顯而易見。」
 
比爾坎登表示:「這個系列的每位導演都有機會介紹給觀眾一群全新的演員。凱薩琳哈德薇克引介了庫倫家族和貝拉的家人,克里斯魏茲引介了所有佛杜里家族和狼族;大衛史萊德讓我們看到新生吸血鬼的力量,及奎魯特族的更多狼人。這一集中,我們的吸血鬼來自世界各地,我也很樂見這些新角色展現出各種吸血鬼的原型。我從小就喜歡看吸血鬼的故事,這次我們有類似克里斯多夫李飾演的英國吸血鬼、《神鬼豔后》中的埃及吸血鬼、貝拉魯戈奇飾演的傳統羅馬尼亞吸血鬼等,當然還有來自美國各地令人驚奇的吸血鬼,這真是一場吸血鬼饗宴。」
 
暮光之城:破曉2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2
導  演: 比爾康頓(Bill Condon)
演  員: 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 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 艾莎費雪( Isla Fisher) 、
上映日期: 2012-11-16
最大、最終、最愛!全球期待《暮光之城》系列最終章,磅礡來襲!
     
《暮光之城:破曉2》製作源起
《暮光之城:破曉2》貝拉篇
《暮光之城:破曉2》芮妮思蜜篇
《暮光之城:破曉2》歷代導演篇
《暮光之城:破曉2》史詩終章篇
《暮光之城:破曉2》全台破億 全球發燒
《暮光之城:破曉2》勇奪全美全台雙料票房冠軍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 男女主角合體亮相吸睛
《暮光之城:破曉2》首映紛絲露營排隊 媒體重裝戒備
《暮光之城:破曉2》艾希莉葛林事業得意感情失意
《暮光之城:破曉2》羅伯派汀森走出情傷大聊床戲
《暮光之城:破曉2》瑪姬葛瑞思變全球暮光迷頭號公敵
《暮光之城:破曉2》史上最萌吸血鬼亮相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