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決殺令》男女主角篇
《決殺令》男女主角篇
Django Unchained
2013-02-27


隨著腳本到位,昆汀塔倫提諾開始尋找合適的卡司,男主角決哥由以《雷之心靈傳奇》獲得奧斯卡影帝的傑米福克斯擔任。昆汀回憶道:「傑米福克斯百分百了解故事的內容和片中歷史的重要性,他不只是個傑出的演員,本身也相當適合決哥一角,他身上還帶有西部牛仔的特質。當我看到他時,會讓我想像若是在六零年代要尋找黑人演員拍西部片影集的話,他一定能有辦法領銜主演,因為他光是騎馬看起來就很有架式,連穿上西部牛仔風的衣服都帥呆了。」
 
針對腳本裡寫實的描述過去黑奴被殘暴虐待的情況,傑米福克斯說:「《決殺令》是我這輩子讀過最棒的腳本。有誰有像昆汀一樣的膽子和智慧,能把一個故事寫得跟真的一樣?昆汀說故事的方式很誠懇寫實,就像剝開人皮一樣。」傑米福克斯表示,決哥和他老婆布希達對彼此的付出,幫助他擁有更親密、私人的觀點來投入角色。
 
他說:「在《決殺令》戲裡的年代,黑奴結婚是禁忌,還有可能引來殺身之禍,因為當時婚姻是被安排逼迫的。為了要獲得基因強壯的黑奴,白人甚至會要求最強壯的黑奴和最強壯的女黑奴交配。白人不希望黑人能自由戀愛結婚,所以決哥的已婚身分在當時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決殺令》其實是關於愛的故事,因為愛激起了決哥的鬥志,他不是挺身要推翻黑奴制度,只是不惜一切想找回他的愛人,即使那就像是在大海裡撈針一樣困難。當時是個很艱困的年代,即使自己手腳沒被鐵鏈鏈住,也會覺得深困在其中。」
 


布希達這個角色是由凱莉華盛頓飾演,她也深為布希達和決哥之間的情感動容,她說:「吸引我加入演出的主要原因,就是當時黑人雖然不被當人看,但還是有兩個人私訂終身並深愛著對方。因為愛讓他們找到方向,那股力量非常強大。」。
 
凱莉華盛頓同時也看出《決殺令》和昆汀塔倫提諾整體工作的連結點,她說:「昆汀一點都不怕挑戰暴力、靈魂黑暗面這類型的題材。我們需要一個像他這樣、不怕挑戰這些議題的人來拍攝當時的故事。《決殺令》的核心是個愛情故事,我們需要讓觀眾相信人類的善念和真愛。即使被邪惡黑暗包圍,真愛還是存在的,我認為昆汀在善與惡這兩塊掌握的很好。」製片史黛西雪兒說:「愛情、救贖和等待奇蹟這三個過程,是昆汀塔倫提諾在《決殺令》裡為傑米福克斯和凱莉華盛頓安排的故事方向。」
 
山謬傑克森曾和導演昆汀在《黑色追緝令》、《黑色終結令》等片多次合作,他表示,自己對《決殺令》的興趣共分兩部分,他說:「黑人的歷史多少被粉飾淡化處理,但《決殺令》可沒這麼做。另一方面,能在他的電影裡詮釋一角一直都是一件很棒的事!」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 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期: 2013-02-27
一名任人虐待的黑奴,該如何掙脫鐵鍊束縛,並尋回失散多年的愛妻呢?
     
《決殺令》製作源起
《決殺令》男女主角篇
《決殺令》實景拍攝篇
《決殺令》卡司陣容篇
遭追問電影暴力 昆汀塔倫提諾發怒反擊
昆汀塔倫提諾《決殺令》破票房紀錄 寫實帶種觀眾叫好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