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傑克:巨人戰紀》英雄與女孩篇
《傑克:巨人戰紀》英雄與女孩篇
Jack the Giant Slayer
2013-02-27


傑克和伊莎貝爾有很多共通之處,雖然他們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和限制,但他們都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為了闡明這點,在片子開頭鏡頭就交叉切換,看到傑克被舅舅叨唸,而伊莎貝爾則是被父王訓話,兩人都被歸類為愛作夢的人。辛格說道,「傑克是一個原本或許能夠更有作為的年輕人,但可惜他幼時喪母,只好跟隨舅舅一起當佃農糊口。他或許曾想當英雄,但後來只想脫離農場。
 
「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但又討人喜歡的主角,來傳達傑克的純真,及未經世事。」他補充道。「尼克不僅是個才華洋溢的演員,他也非常風趣。因此在故事的發展過程中,他能夠將害羞脆弱的傑克,轉化為英雄人物,並用幽默趣味點綴這成長過程。」霍特則說:「傑克的人生際遇並不順遂,但他總是能全身而退。他是個好人,願意全力以赴,那才是重點。當他愛上公主並發現她身陷險境,他一心只想幫忙。」
 
若說傑克一開始並不習慣當英雄,那麼伊莎貝爾也並不喜歡她世襲的身分,尤其是其所帶來的限制。「她不是一般的公主。」飾演叛逆王女的艾莉諾湯姆林森說道。「她個性堅毅又不墨守成規。她不想要那些身為公主隨之而來的浮華和繁文縟節,也不想在石牆後虛度一生。所以她一有機會就逃出皇宮。她寧願做個普通女孩。」
 


但同時,湯姆林森和辛格用天生的溫柔性格和同情心,來平衡伊莎貝爾愛好自由和外向奔放的行為,使她與暗中愛戀她的人更形匹配。湯姆林森解釋:「因為年幼喪母,她愛他的父王也理解他的行為。我喜歡劇本中的這一點。雖然片中的花樣令人目不暇給:所有的動作、特效,加上巨人。但追根究柢,一切還是關乎人際關係,本片除了愛情還有親情的元素。」
 
「愛麗諾優雅地融合呈獻所有特質:愛冒險犯難的男人婆,但又不屈居自己的身分和使命。她女扮男裝時十分俊美,扮成公主時又美艷動人。」辛格説。「這兩人命中註定要結合。」他下了定論。「他們是兩個即將成年又熱愛冒險的人,又極端渴望自由,他們的命運即將交錯。」
 
若公主找尋的是冒險,那她那晚逃出宮殿並遠騎至傑克的小屋躲避迫近的雷雨時的確找到了。她抵達的時機恰好足以讓她目睹傑克從市場帶回的魔豆成長為巨大的通天豆莖。魔豆高聳的豆莖不僅將小屋升至天際,也將她一起帶走,導致國王下令派遣緊急遠征隊,由國王的騎士艾爾蒙領隊,來將她救回。
 


伊旺麥奎格飾演艾爾蒙,他描述這個角色是「國王侍衛隊的隊長,忠心騎士團的菁英隊伍,也可說是王族的頭號貼身保鑣。意思就是他一天到晚都在盯著伊莎貝爾公主。他很認真看待他的工作,這很不輕鬆,因為她總是喬裝成平民逃走。她在城堡中有很多他所不知道的逃脫秘徑。」辛格則説:「這個故事中只有一個女性,還有一堆急於救援她的男性,這讓故事觀賞起來很有趣。」
 
在導演的設想中,艾爾蒙是個「像艾洛佛林般的神劍客,舉手投足間散發優雅的魅力和氣質。不管處境多危險,他都輕鬆以對。」但這並不代表他總是非常能幹,其實有時恰恰相反,這也導致了許多有趣的情節,但休想要他承認這點。麥奎格説:「但傑克還是像對兄長和偶像那般崇拜艾爾蒙,克羅斯特大多市民也是如此。侍衛隊備受尊敬。他們穿著盔甲保護王國,我想對於傑克這樣的年輕人來說,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很刺激。」
 
霍特補充道:「他就像是很酷的足球校隊隊長,你希望自己是他。再加上他很接近公主,因此更加讓傑克羨慕。」然而這種感覺剛開始時並不是互相的。當傑克志願加入搜救隊伍時,他的要求被艾爾蒙和他的隊伍訕笑。一個未經訓練的農家子弟,如何能勝任這樣艱鉅的任務?然而如同製片派崔克麥科米指出的那般:「雖非出身貴族之家,傑克仍能作出高貴之舉,他的首要任務就是救回公主。」
 


隨著他們的任務深入險境,傑克面對挑戰從未動搖,艾爾蒙的嘲弄逐漸轉變為逗趣的玩笑,最後演變為尊敬,然後最終兩人通力合作排除萬難。他們的結合也得歸功於對羅德瑞克貝的不信任,他是一個無恥的機會主義者,他此行有自己的秘密目標,救回公主完全不在他的計畫中。
 
雖然伊莎貝爾極力反對,兩人間仍有婚約,羅德瑞克唯一感興趣的是名利與地位。事實上,他非常高興她身陷險境,因為那讓他多年來的陰謀得以得逞,讓他得以成為神秘巨人族的首領。為了完成這次政變,他只需要兩個要件:一個讓巨人聽命於他的寶物,和連接兩個世界的橋樑。他早已擁有第一個要件,至於第二個,傑克在無意間替他促成了。
 
「要是大家都不討厭羅德瑞克,那代表我失敗了。」史丹利圖奇笑道,他很享受這個角色。「他的逗趣和得意洋洋的樣子在劇本中活靈活現,所以我立刻同意演出。羅德瑞克雖邪惡但也搞笑,我想他也覺得自己很逗趣,更別提既聰明又英俊。他假裝效忠國王並與伊莎貝爾訂婚,但他並不在乎她,他只想掌權。他為獲得權力願意付出一切。現在他有機會成為比克羅斯特國王更有權勢的君主,他樂意犧牲公主去換取。」
 
「我知道這個角色史丹利演來會很有趣。」辛格説。「我們讓他戴上恐怖道具牙齒和假髮,還有上面繡滿甲蟲的奇怪黑色服飾,讓他盡可能的使壞。」尼爾摩瑞茲補充道:「他和羅德瑞克一樣,既戲劇化又爆笑,完全適合這個角色。他的節奏掌握得妙極了,和他合作真愉快。」羅德瑞克試圖讓他畢生的志業成真之舉,為本片帶來最具有爆點和笑點的一幕戲:一個態度狂妄但身材矮小的人類,試圖向身形是他四倍的巨人傳達指令,巨人只消一個噴嚏就能將他吹入地獄。
 


當這些劇情發生在遙遠的巨人王國岡圖亞時,善良的柏拉威爾國王焦急地等待著消息,滿心恐懼他將失去唯一的愛女。伊恩麥克夏恩飾演這個溺愛女兒的父王,他表示:「我很高興終於有機會飾演一個好人及紳士。他是個慈愛的國王,他希望子民都能安居樂業。我也有女兒所以能感同身受。他已失去妻子,他的此生摯愛,他和伊莎貝爾相依為命。」
 
「伊恩扮演的還是他粉絲所喜愛的硬漢角色。」辛格説。「要當國王一定得是硬漢,但他現在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對他來說巨人並不是個陌生的概念,但是就如同王國裡聽過這個上古傳奇故事的人民一樣,他從沒想過故事是真的。直到第一個陣亡的巨人從天而降後,柏拉威爾國王才了解到傳奇故事是真實的。到那時,道柏金指出,他也面對了一個兩難的局面。
 
「身為國王,他得保護克羅斯特的人民,這與他身為父親必須保護女兒的職責相牴觸。如果他將自己的私情放下,並選擇正確的抉擇,這意味著他必須砍斷豆莖,而此舉也意味著砍斷伊莎貝爾回家的唯一一條路。」但那時,一切可能已經太遲了。扮演克羅斯特子民中的配角,是飾演艾爾蒙健壯副手克勞伊的艾迪瑪珊,還有飾演羅德瑞克邪惡爪牙偉克的艾文布萊納,還有沃維克戴維斯所飾演的戲子,他在片頭帶領一班演員講述傳奇巨人的故事。
 
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導  演: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
演  員: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 艾莉諾湯姆林森(Eleanor Tomlinson) 、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楊左姆布恩(YangzomBrauen) 、
上映日期: 2013-02-27
改編自〈傑克與魔豆〉經典童話,《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睽違五年再執導演筒。
     
《傑克:巨人戰紀》製作源起
《傑克:巨人戰紀》英雄與女孩篇
《傑克:巨人戰紀》打造巨人篇
《傑克:巨人戰紀》創造世界篇
《傑克:巨人戰紀》伊旺與尼可力抗巨人軍隊
《傑克:巨人戰紀》艾莉諾湯姆林森 挑戰巨人的不凡公主
《傑克:巨人戰紀》布萊恩辛格挑戰人類與巨人的戰爭
《X戰警》導演新作《傑克:巨人戰紀》顛覆傑克與豌豆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