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第13區 VS. 都城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第13區 VS. 都城
2014-11-21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首度揭開全施惠國最隱蔽之處,即祕密的第13區,施惠國的反叛者在地下幾哩之處開闢出自己的法治社會。
 
13區和都城在各方面都是互為反照。一方面,都城的外觀華麗壯觀,燈火輝煌;另一方面,地底下的第13區一片灰暗,空間密閉,規範嚴謹,像各區一樣看起來冰冷荒涼。都城一直靠剝削別區來坐享奢華,第13區則在等待時機準備終於能出頭的那一天。
 
直到現在,都城才知道第13區的存在,這個區能平穩度日不受侵害就是因為生活在地下。隨著各區的暴動愈演愈烈,第13區與都城互相對立,戰爭看似一觸即發,但第13區需要博取支持,關鍵就是該區的象徵和都城的仇敵:學舌鳥。
 
法蘭斯羅倫斯指出,第13區的歷史使其地位獨特,甚至在反烏托邦的施惠國中也獨樹一幟:「在75年前的黑暗時期,第13區被砲火夷為平地,那裡曾是石墨礦區,有舊核能設備。有些人倖存下來,但他們沒有放棄,反而轉到地下,隱藏在地底,建立了迥異於都城的另一種文明。他們創造出有條有理的軍事文明,人民從小就被訓練成士兵,在這一大段時間,他們等待著展開叛變的時機,立志奪下都城。」
 
這部電影最重大且最令人振奮的任務之一就是,創造出這兩方的文化衝擊,以及施惠國未來的對立景象。
 
製片強基利克指出:「這部電影裡會出現前所未見的施惠國,你會沉浸在第13區,是外面的人從未看過的地方,目前只有都城知道它的存在。對觀眾來說,這是一趟全新的旅程,我們看過飢餓遊戲中所經歷的大片叢林和各種災難,但現在場景換到地下幾哩,情況變得更激烈,角色承受的壓力更大。這在設計上是一大挑戰,而結果就要歸功於法蘭斯羅倫斯和製作設計菲爾梅西納的巧思了。」
 
凱妮絲最初不太喜歡第13區,然而她是眾望所歸的英雄,即使她不愛追求名利,但她仍純粹憑著正義感決定站出來。法蘭斯解釋:「她是來自貧區的單純女孩,第13區的訊息是只要她能挺身對抗都城,所有人都會起而效尤,所以他們想要她出現在宣導片中,希望她能激起夠多的人站出來,這樣各區就會開始響應和團結,他們就有可能打敗都城。

台北外送茶 外送茶 台北一夜情 援交 持久液 費洛蒙香水 外送茶 持久液 高雄一夜情 援交 持久液 高雄一夜情 持久液 台北外送茶 高雄一夜情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導  演: 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
演  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 、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 、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上映日期: 2014-11-21
萬眾矚目!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攜原班人馬重返戰場,《飢餓遊戲》最終章展開!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關於製作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第13區 VS. 都城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全台票房冠軍 北美週末票房創紀錄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週末登場 將成今年全美最賣座電影
遊戲永不結束 《飢餓遊戲》系列將改編成舞台劇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1》 導演首度公開菲利浦西摩霍夫曼逝世後拍攝過程
革命前 風起雲湧《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I》預告正式出爐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